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华为首次公布企业智能战略 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兴彩 2017-09-06 09:1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首次公布企业智能战略 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2017,简称HC2017)于5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本土科技巨头的“重头戏”,HC2017主题为“Grow with the Cloud(云领未来)”,云联接和人工智能成为发布会的“关键词”,华为表示将搭建开发合作的全球共享平台,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探讨如何通过数字化实现新增长。

华为将其力推的华为云定位于智能社会的“使能者”。所谓使能者是指: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和技巧调动服务对象的能力和资源,发挥服务对象的潜在能力,促使服务对象发生有效改变的工作者。

云领未来

随着物联网建设,海量联接,云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在发布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郭平宣布了华为云的目标:把华为云打造成世界5朵云之一,华为将长期战略投入公有云,打造未来的云联盟,依靠技术、安全、服务和分享的基因,帮助用户做好数据变现。

此前,华为GIV(全球ICT产业愿景)预计,到2025年,全球联接数将达到1000亿。联接将成为企业的基本生产资料,驱动社会加速变革;云服务将驱使企业的运营效率大幅提升,应用部署时间缩短90%,计算耗能降低87%;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向云端“迁移”,到2025年,85%以上企业应用会被部署到云上。

华为市场部副总裁索大勇在本次大会上强调引领(Grow)和行动。“只有给客户真正解决问题,并且带来业务增长,才是好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值得关注的是,华为云正在快速增长。据介绍,华为与中国太保集团、深圳市交警局、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德国电信等均有云业务合作。

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依托华为云提供的上千台高性能计算节点的支撑,CERN的大型强子对撞机项目的总体运维成本降低2/3。资料显示,自华为3月份成立华为Cloud BU以来,华为云的用户增长率达到238%,新发布40款云服务,总数达到85款,累计超过4500多个特性。

“华为云,不只是AI”

在发布会上,华为首次发布了创新的、面向企业级服务的企业智能(EI,Enterprise Intelligence)。

“华为云,不只是AI。”华为Cloud BU总裁、兼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表示,华为云定位于智能社会的使能者,将聚合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基础能力,为政府、企业、合作伙伴和开发者,提供创新的企业智能云服务。

随着大数据的积累、算法的优化及计算力的不断提升,人工智能的发展态势将从分散的单点技术向企业复杂应用场景深入展开。在华为看来,人工智能将跟水和电一样,成为企业基本的生产资料。华为GIV预计,到2025年,个人智能终端数将达到400亿个,平均每个人拥有5个智能终端。如此多的终端将带来巨大的新增数据量,这将远远超出人工处理能力,机器将替代人类完成大部分信息处理工作,为智能决策提供关键依据。

随着华为发布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麒麟970AI芯片,该公司在人工智能应用层面的布局将逐渐展开。据悉,EI包括基础平台服务(PaaS)、通用AI服务及基于实际场景的解决方案。华为介绍,在金融领域,华为云人工智能可提供反金融欺诈、反虚拟/养卡套现、反洗钱服务,可做到秒级在线时序图匹配预警、千亿规模图数据复杂计算、毫秒级百万数据的增量计算。

发布会上,深圳市交警局科技处处长李强介绍,在城市智慧交通领域,深圳市采用华为人工智能平台筛选违章图片,筛选效率提高约10倍,双方联合打造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获得了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的“2017年度道路交通安全创新产品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太保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