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春高新1500万美元投资美国Rani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2017-09-06 07:5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春高新1500万美元投资美国Rani公司)

长春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长春高新(000661)9月5日晚公告,公司将以自有资金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817.5万元),以现金方式出资参与美国Rani公司D轮第一次融资。未来,如果美国Rani公司的相关项目研发成功,长春高新将优先获得该公司口服生长激素产品在中国的独家销售权。

据了解,美国Rani公司主营业务是药物给药方式研究开发(注射用生物制剂改为口服生物制剂)。本次拟进行的美国Rani公司D轮融资分两次进行,总计融资规模预计为6000万美元至7000万美元。D轮第一次融资规模计划约为3866万美元,第二次融资计划约为2150万美元至3150万美元。

长春高新参与的是美国Rani公司D轮第一次融资,将投资1500万美元获得美国Rani公司1.27%的股份。另外,如果长春高新能够如期将投资款汇到美国Rani公司,将另外获得10%的普通股的认股权证。在参与美国Rani公司本轮融资的其他公司投资资金陆续到位后,上述10%普通股认股权证按照1:1转换成优先股条件下,长春高新将合计持有1.4%的美国Rani公司股份。

据悉,美国Rani公司目前主要从事的注射用生物制剂改为口服生物制剂的研发尚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公司之前展开的四轮融资所获得的资金是其日常研发资金的主要来源。长春高新之所以会对这样一家尚没有真正实现盈利的美国公司进行投资,主要还是为了公司旗下核心产品“生长激素系列产品”的未来发展而进行的提前布局。

在长春高新旗下的子公司当中,金赛药业一直扮演着利润奶牛的角色,金赛药业生产的“生长激素系列产品”已经成为长春高新最为重要的主打产品。长春高新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主营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25.44%;实现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32.25%。长春高新的业绩之所以能够保持稳定增长,主要是得益于以金赛药业为龙头的制药企业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带动了整体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具体而言,今年上半年,金赛药业实现营业收入9.46亿元,净利润3.48亿元,依然是长春高新最为依赖的子公司。

本次长春高新斥资1500万美元参与美国Rani公司D轮融资,其实就是针对金赛药业现有的生物医药产品定位。因为如果本次参股美国Rani公司一旦顺利完成,那么长春高新将获得新型生物口服制剂(口服生长激素)项目合作开发的机会,该项目所开发的生长激素口服给药剂型,可以促进长春高新生物制药领域产品的更新换代,确保主营业务处于技术领先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