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摸底信用保险新型欺诈现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05 14:1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监会摸底信用保险新型欺诈现象)

中国证券网独家获悉,近日保监会向各财产保险公司下发内部通知,要求于2017年9月15日前报送信用保险虚假贸易典型案例及相关数据,以摸底近期出现的新型欺诈现象。

保监会在通知中表示:近期,部分保险公司反映贸易信用保险业务中出现一些新型的虚假贸易欺诈现象,给保险行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对信用保险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在此背景下,为进一步研究虚假贸易欺诈行为,帮助行业提高风险识别能力,保监会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梳理现有贸易信用保险理赔案件,报送可供行业借鉴或具有参考价值的虚假贸易典型案例。

具体的报送要求包括:一是时间范围,报案时间在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7月31日;二是险种范围,典型案例涉及的信用保险包括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和国内贸易信用保险。

三是报告格式。其中包括:案例简介。包括但不限于虚假贸易的诈骗模式、具体作案手法、涉案金额、是否采取司法措施、司法判决结果、判决 依据等内容。部分保险公司若有多起虚假贸易案例,可提供不同诈骗模式的典型案例,案例数量不限。

此外,案例分析。包括但不限于此案对保险公司或行业造成的影响、此案存在的主要风险点、保险公司在承保或理赔中存在的不足、此案胜诉或败诉的关键点、有关启示等。

还有,相关建议。包括但不限于对保险公司提升风控管控的建议、对保险监管的建议、对相关部门的政策建议等。

具体在数据报送方面,各财产保险公司应按照和上述通知一并下发的《信用保险虚假贸易理赔案件数据统计表》的要求填报数据。各财产保险公司所报数据,需经核实确属虚假贸易诈骗的理赔案件数据。

地产股真的可以入手了?A股后市走势如何?哪些股可以趁机上车?证券之星首席研究员嘉哥为你答疑解惑。关注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即刻问股,每日更有独家秘笈个股推送。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个股,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