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整车看龙头 零部件持续推荐两大产业链

来源:安信证券 2017-09-05 10:3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到今年底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确定性将彻底退出,预计将透支明年部分需求。金九即将到来,预计下游整车即将放量。

同时展望明年,合资公司,尤其是大众有望凭借强劲的产品周期、强大的品牌力和产品力,维持销量稳定增长,建议重点关注:上汽集团,推荐一汽大众产业链:一汽富维和华达科技,建议关注星宇股份和继峰股份。此外,当前消费升级趋势明确,尤其是自动变速箱,持续推荐自动变速箱产业链:万里扬和精锻科技。

【重要新闻】禁售柴油车势在必行,福特英国换车补贴方案出炉。瑞银预测:电动汽车成本2018年将与普通汽车相当。德首创无人驾驶车道德规章:保护人身安全放首位。戴姆勒酝酿拆分业务板块,三大业务独立运营。大众I.D. Buzz 确定2022年量产,商用版配置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电动卡车续航里程或近500公里 戴姆勒今年投产电动卡车。北现疑因欠款遭供应商“断供”,或致大面积停产。福特将与众泰成立纯电动汽车合资公司。广汽集团公布半年报,2017上半年净利润逆势增长55%。长城确认有收购Jeep 之意,称有信心筹到资金。众泰利润大增5倍背后:重组涨业绩,销量下滑3成。奇瑞海外销量占比提升至1/3,靠的不是收购。比亚迪欲抢占小型电动车市场。年底北京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七成,到2019年占比增至8成。长安计划2020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

【市场回顾】本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了1.92%、0.42%、1.91%、-0.49%和0.46%,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指数、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指数、新能源汽车指数和智能汽车指数分别上涨了0.60%、0.06%、0.83%、1.14%和0.92%,其中上证综指表现最好。本周汽车板块个股涨幅前五为鸿特精密(14.59%)、万通智控(13.75%)、钱江摩托(11.81%)、金固股份(9.52%)和浩物股份(9.44%),板块跌幅前五为金杯汽车(-18.19%)、华懋科技(-7.12%)、西仪股份(-4.48%)、宇通客车(-4.47%)和国机汽车(-4.28%)。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车企价格战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浩物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