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被激活 真实成长股受宠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04 08:1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情绪被激活 真实成长股受宠)

近期市场热点转换频繁。前期表现抢眼的银行板块,借助亮眼的半年报掩护冲高回落,但是钢铁、有色金属板块则大幅飙涨。此消彼长之后,大盘高位盘整,但市场人气开始被激活,成长板块趋于活跃。业内人士认为,机构关注业绩的投资逻辑并未生变,在上市公司半年报尘埃落定之后,后续可以重点关注真实的成长性公司。

大盘高位震荡

从最近的市场表现看,统计数据显示,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只有银行、家用电器和国防军工三个行业下跌,钢铁、有色金属和采掘板块则涨幅惊人。其中,钢铁板块以9.73%的周涨幅领跑,有色金属以6.78%周涨幅紧随其后,采掘行业以6.62%的周涨幅位居第三。

同资源行业的飙涨相比,银行业则冲高回落,在8月30日至9月1日这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3.4%。但依靠资源板块的大涨,上证综指围绕3360点窄幅波动,市场人气得以激活。这也使得受市场情绪影响的成长板块开始复活,尤其是次新股板块的表现更加突出,如中科信息、建科院、中孚信息等个股近期表现抢眼。此外,部分高送转个股也受到炒作资金的追捧。

近期市场重新站到3300点以上,并且连续几个交易日维持高位震荡。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机构投资者占比较大的情况下,当前的点位并非市场情绪高涨时投资者积极推高所致,更多是机构投资者基于价值买入。这就锚定了市场的估值中枢,接下来市场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

真实成长股后市可期

据记者了解,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逐步好转,前期超跌的成长板块开始受到关注。在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的情况下,接下来真实成长股会有更好的表现。尤其是那些市场空间大、估值和成长性相匹配的公司,更容易获得资金的青睐。

沪上某价值型基金经理认为,经过两年多的连续调整,很多成长股的估值已经跌到可接受区间。即使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很多成长股已经具有投资价值。“因为成长本身就是价值的一部分,部分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其估值已经降到二三十倍,但是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却在30%以上。从PEG指标来看,这些公司已经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该基金经理表示。

在沪上某资深私募基金经理看来,近期不少私募基金开始逐步加仓成长板块,但是态度谨慎,其主要原因是不少私募基金的产品净值逼近警戒线,不敢贸然加仓。接下来,随着净值的逐步回升,预计仓位会进一步升高,将呈现正向螺旋效应,真实成长股的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在另一位公募投资总监的眼中,随着A股市场互联互通的逐步深入,A股国际化特征越来越明显,这主要体现在A股价值股被QFII持续买入,如海康威视、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马股持续上行。而科大讯飞、恒生电子等科技股也走出类似美股龙头科技股的特征,接下来这种具有强大科技概念的公司预计会持续吸引资金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