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3300点之上机构买什么 强周期行业仍受追捧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9-03 08:0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300点之上机构买什么 强周期行业仍受追捧)

自上周五沪指站上3300点以来,本周一指数顺冲大涨近1%,此后均是窄幅震荡,周五盘中创下3381.93点的反弹新高,成交量也再度冲上3000亿元,但4个交易日沪指均收出十字星。在3300点之上,机构钟爱哪些股票呢?

在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龙虎榜的榜单中,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额较大的个股包括韶钢松山,8月29日,4家机构席位买入1.45亿元,2家机构席位卖出2798万元;8月30日,2家机构席位买入山东海化7514万元,1家机构卖出586万元;同日,黑猫股份被2家机构买入4378万元,被1家机构卖出712万元;8月31日,2家机构买入凌钢股份6187万元,2家机构卖出3357万元;寒锐钴业在8月28日被卖出1102万元,29日被2家机构买入7046万元,30日又被卖出2723万元。此外,绿茵生态、昆百大A、融捷股份、山西焦化、兆易创新等都获得了千万以上的买入额。

周五沪指盘中创反弹新高,深市盘后交易数据显示,西山煤电获得2家机构买入1.85亿元,1家机构卖出5403万元;韶钢松山被2家机构买入7001万元。从行业来看,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等强周期行业是本周机构交易买入重点。

而在周一至周四的溢价大宗交易中,买方为机构专用席的个股包括汉森制药、鞍钢股份、美的集团、中国平安、索菲亚和老板电器等6只个股,从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医药、钢铁、保险、家电等。其中汉森制药在8月29日和31日两次实现溢价交易,共计成交1.06亿元;其余5只股票的成交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溢价交易显示交易买入方对当前股价的认可以及对后市的看好。

在本周的申万二级行业涨跌幅排行榜上,钢铁、采掘、有色金属是排前三位的行业,周涨幅分别达到11.26%、6.65%和5.81%。从机构本周的巨额交易对象看也集中在此,由此可见,短期内,强周期行业仍然或是行业主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