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首日两市收红 煤炭钢铁携手领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02 08:2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九月首日两市收红 煤炭钢铁携手领涨)

9月首个交易日,两市迎来开门红。虽然本周沪指以震荡整固为主,但沪指周线及月线均顺利收获三连阳。昨日,煤炭、钢铁板块掀起涨停潮,题材股活跃度也明显提升。机构认为,9月市场或将以稳为主,市场热点接力轮动,成长股的机会或逐渐增加。

本周五,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但银行、家电、地产等权重板块全天表现低迷,使两市再陷震荡格局。午后,题材股热度回升,三大股指顺利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67.12点,上涨0.19%;深证成指报10880.56点,上涨0.59%;创业板指报1865.25点,上涨0.86%。两市合计成交640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回升。

盘面上,中国神华携手国电电力复牌,带动周期股再掀涨停潮。煤炭板块中,西山煤电、安泰集团、陕西黑猫、云煤能源涨停。钢铁板块中,韶钢松山、凌钢股份、武进不锈、安阳钢铁涨停,酒钢宏兴上涨9.88%。值得注意的是,申万采掘行业指数本周五跳空高开,和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同时收获三连阳。而申万钢铁行业指数已实现六连阳,本周涨幅达9.73%。

昨日,题材股活跃度也明显提升。区块链主题涨幅靠前,卫士通上涨9.18%,赢时胜、中科金财上涨超4%。人工智能主题昨日也表现抢眼,汉王科技、景嘉微涨停,浙大网新、中科创达涨幅超6%。

此外,此前遭临停的明星次新股中科信息也于周五复牌,再度一字涨停带动多只次新股早盘高开。不过次新股午后分化明显。中孚信息、普利制药、三超新材等涨停。但前期表现较强的次新股却纷纷收跌。其中,澄天伟业、建科院、嘉泽新能、沃特股份全天下跌超5%。

另一方面,银行板块全天表现低迷。建设银行下跌2%,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跌幅超1.8%。沪企改革午后走低,上海临港、上海电气下跌逾2%。此外,周四表现较弱的家电板块昨日再度跌幅靠前。万和电气、海立股份跌幅超2%。

展望后市,恒泰证券认为,今年上半年沪深两市业绩稳步改善,将助推A股估值提升。同时,近期市场热点接力轮动,吸引场外资金回流。量价的良性循环有望驱动股指震荡攀升。建议投资者关注有补涨潜力的绩优次新股。同时,近期国企改革事件驱动较多,可适当关注国改概念股的表现。

平安证券认为,9月大盘预计将以稳为主,市场风格或进一步分化。市场流动性有望向新的估值洼地转移,成长股的机会或逐渐增加。在板块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关注煤炭、金融、计算机板块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个股

(原标题:九月首日两市收红 煤炭钢铁携手领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