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美国批准首个基因疗法 癌症治疗迎来新篇章(附股)

来源:新华网 2017-08-31 16:0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星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复星医药:收入和经营性现金流快速增长 有质量的业绩成长

复星医药 600196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江琦 撰写日期:2017-08-31

公司2017中报,实现收入83.53亿元、净利润16.89亿元、扣非净利润12.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41%、12.58%和13.33%。公司扣非净利润占比达75.08%。经营性现金净流量11.04亿元,同比增长17.9%。EPS0.7元。公司收入和经营性现金流快速增长,是有质量的增长。

公司内生增长强劲,扣除国药控股影响,公司扣非净利润4.99亿元,同比增长20.15%。2017上半年,公司联营企业国药控股实现归母净利润27.65亿元,同比增长9.05%。主要原因有两点:1、上半年调拨业务受影响,而两票制带来的集中度提升效应尚未显现;2、去年同期有一笔土地转让收益今年同期没有影响了整体利润增速。我们认为两票制将在下半年集中执行,两票制执行后,集中度提升,国控将受益。

公司毛利率57.24%,同比提升3.78个百分点,主要系销售结构改善及规模效应、集中采购和原料供应链优化、节能降耗等所致。1.医药工业实现收入57.76亿元,同比增长19.12%;实现分部利润9.71亿元,同比增长13.27%。毛利率64.51%,同比提升5.94个百分点,预计主要是由于销售结构改善和供应链优化。我们预计高毛利品种非布司他保持快速增长,高毛利品种前列地尔干乳、还原型谷胱甘肽、青蒿琥酯、抗结核系列、复方芦荟胶囊等产品实现较快增长。2.医疗器械与诊断实现收入15.46亿元,同比增长16.99%;实现分部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16.25%。毛利率48.81%,同比微降0.63个百分点。其中,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手术量约12,800台,同比增长约60%;受大型设备配置审批进度影响,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设备销售与安装延迟,设备销售收入同比下降52%;HPV试剂、医疗美容器械及牙科数字化产品线保持较快增长。3.医疗服务实现收入10.12亿元,同比增长34.39%;实现分部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17.75%。毛利率29.75%,同比提升0.64个百分点。4.国药控股实现收入1377.68亿元、净利润40.32亿元、归属净利润27.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65%、7.39%和9.04%。

公司研发投入6.26亿元,同比增长28.12%;其中研发费用3.65亿,同比增长50.46%。医药工业研发投入5.3亿元,同比增长24.93%。公司生物类似药研发进度国内领先,重磅产品即将进入收获期。预计公司美罗华生物类似药2017年底完成III期临床试验;赫赛汀生物类似药已经开展III期临床试验。阿达木单抗即将进入三期临床。研发投入进入兑现期。

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73亿元、37.31亿元和43.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08%、17.58%和16.55%。对应整体估值分别为23.7倍、20.2倍和17.3倍。公司已经完成从医药投资公司向医药控股集团转变,正在向创新药企业转变过程中,未来随着研发进展,基本面的持续兑现,估值有望提升,同时主业业绩维持稳定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