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元证券业绩逆势增长 拟定增提升资本实力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31 13:4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元证券2017年中报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72亿元,同比增长12.03%;归母净利润5.14亿元,同比增长0.62%。截至2017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729.93亿元,较年初增长1.82%。

中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经纪、投行、资管、信用、自营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31.9%、11.73%、3.75%、22.24%、22.86%。其中,经纪业务实现收入5.01亿元;自营业务收入3.59亿元,占比由去年的8.38%同比大幅上涨14.48%。

长城证券行业研究员赵浩然分析称:“经纪和证券信用业务是公司主营业务的重头戏,两者合计占据总营收半壁江山。公司在实现营收同比增长的同时,营收结构明显优化,收入结构更为均衡,收入的稳定性进一步提高。”

中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投行收入18.43亿元,同比增长11.73%。公司抓住新股发行审核加速的机遇,实现承销净收入13.73亿元,同比增长8.73%。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7年上半年自营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实现自营业务收入3.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42%;发生自营业务成本809.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48%;实现自营业务利润3.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3.39%。

“2017年上半年,资管、自营业务取得丰硕成果,支撑公司业绩增长。”华创证券行业研究员洪锦屏分析称,公司资管业务上半年收入为0.59亿元,同比增长79%,主要系母公司资管规模稳健扩张。截至6月末,母公司资管规模1098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集合资产规模196亿元(同比+19%)、定向852亿元(同比+9%)、专项50亿元。同时资管业务毛利率增加逾69个百分点,成本控制能力强。自营业务在上半年实现3.59亿元收入,因处置金融资产收益显著,同比大增205%。公司在固收方面注重风险防范,实现稳健收益;在权益类投资上把握了一带一路、粤港澳、国企改革等主题投资机会,达到盈利目标坚决止盈。投资子公司国元创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76万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实现5980万元,同比增长25%,也取得了不错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年不断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稳步提升资本实力。公司定增方案再度顺利过会。本次定增,公司拟以不低于14.17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2.14亿元。截至2016年末,母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规模行业排名分别为第26、20和30位。定增后,公司资本规模将进一步提升。

民生证券行业研究员李峰分析称:“本次定增,公司的控股股东国元控股认购不超过5141万股,比例达17%,锁定期三年,彰显大股东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同时,国元集团是安徽省国资金融平台,旗下拥有证券、银行、保险、小贷、典当等多项金融资产,国元证券作为控股子公司,将与集团各项业务共同发展,共享客户资源,协同效应显著。”

李峰认为,公司深耕安徽地区,国资股东背景强大,资源协同效应明显;定增提升资本实力,利润空间进一步拓展;员工持股计划绑定员工与公司利益,为公司发展带来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