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祝树民上任银监会副主席 中报行情优选大行

来源:平安证券 2017-08-31 10:4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上周走势回顾 银行:过去一周A 股银行板块上涨5.0%,同期沪深300 指数上涨1.9%,A 股银行板块跑赢沪深300 指数3.1 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1/29。不考虑次新股,16 家A 股上市银行股价表现较好的工商银行(+9.6%)、招商银行(+8.3%)和农业银行(+7.4%)。次新股里表现较好的是贵阳银行(+2.7%)、无锡银行(+1.9)和江阴银行(+1.8%)。14 家H 股上市银行表现较好的是招商银行(+11.1%)、工商银行(+8.8%)、建设银行(+7.1%)。信托: 过去一周平安信托指数下跌2.0%,跑输沪深300指数3.9 个百分点。表现依次为中航资本(+1.2%)、陕国投A(-0.2%)、爱建集团(-1.9%)、经纬纺机(-2.7%)和安信信托(-5.6%)。

上周重要亊件回顾及展望 回顾:(1) 据财联社,原农发行行长祝树民正式升任银监会副主席。(2) 据上证报,银行在三季度面临同存到期高峰,负债端面临收缩压力。(3)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表示,采取滚动发行定向发行6000 亿元特别国债,不会对银行体系流动性产生影响。(4)据财联社,四大行计划筹资上千亿支持一带一路相关投资,其中建行为一只基金筹资规模约1000 亿元。

(5)中信银行公告,中信百信银行获批开业。(6)江苏银行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7)南京银行公告,公司临时股东大会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议案。(8)吴江银行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公开发行A 股可转债议案。(9)交行/中信/光大/南京/上海/杭州/吴江/张家港银行公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3.5%/1.7%/3.0%/17.0%/6.6%/7.9%/11.8%/5.6%。(10)经纬纺机/中航资本公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87.8%。(10)经纬纺机/中航资本公告,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88%/13% 展望:28/29/30 日公布江阴、民生、贵阳/江苏、爱建、浦发、兴业/四大行、北京银行半年报。

资金价格——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较上周下降2BP 至6.66。上周央行净回笼基础货币3300 亿元。本周将有5600 亿元逆回购到期。银行间拆借利率走势分化,隑夜/14 天利率分别上升2BP/53BP 至2.92%/4.22;7 天利率下降13BP至3.54%。1 年期/10 年期国债分别上升2BP/4BP 至3.36%/3.63%。

理财市场——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共计发行理财产品2648 款,到期2646 款,净发行2 款。在新发行理财产品中,保本型理财产品占29.8%。中银协理财专委公布的在售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2%,与上周持平。

互联网理财产品7 日年化收益为4.07%,较上周上升1bp。

信托市场——据用益信托工作室的统计,8 月截至上周集合信托共成立521只,成立规模768 亿元,集合信托平均期限1.68 年,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78%,与7 月相比上升18bps。

债券融资市场——据不完全统计,8 月截至上周非金融企业债券净融资规模1188 亿,其中发行规模7406 亿元,到期规模6218 亿元。

投资建议:本周银行板块走势较好,根据目前已披露的半年报,行业息差与资产质量整体呈现改善趋势,带动了利润增速在1 季度基础上继续回升,基本面传递出的积极信号将为板块估值的进一步抬升提供支撑(目前行业PB 对应17 年1 倍)。下周银行中报将密集披露,我们继续看好板块绝对收益表现。

从个股来看,我们推荐中报业绩改善确定性程度更高的四大行和招行,关注兴业,宁波。

风险提示:资产质量受到经济下滑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国投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