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中车签署标动采购协议 铁路装备需求向好

来源:国金证券 2017-08-31 10:4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及投资策略: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92%,沪深300指数上涨1.91%,中信机械指数上涨0.35%,机械行业整体弱于大盘。

机械行业中报进入密集发布期,从已经发布中报及部分公司业绩预告来看,工程机械、锂电自动化、3C 自动化增速较高:工程机械龙头徐工机械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294%-372%,柳工利润增速预计约1400%;锂电自动化板块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76 亿元,同比增长114%;3C 自动化处于需求高增长期,从几家代表公司业绩公告来看,行业增长中枢预计超过150%。行业热点关注中车上周签署500 组标动采购意向协议,价格达成一致后招标落地将加速推进,铁路装备需求有望迎来底部向上拐点,板块重点推荐:春晖股份、康尼机电,持续关注:神州高铁、鼎汉技术、中国中车。

行业观点:

中车签署500组标动采购意向协议,十三五铁路装备预期向好。近日中车集团与铁总签署了500组时速350公里标动的采购框架协议,按照此前达成的标动采购价格协议估算,对应总订单规模预计约850亿元,预计将根据十三五期间高铁每年实际通车里程按需分批进行。前期铁总与中车已经就标动的采购价格达成协议,对于动车组的招标采购将会加速落地,此次签署500组标动招标意向已经释放明显信号。根据中长期铁网规划,十三五期间将新增高铁里程1.1万公里,预计新增动车1650标准列(8辆/列),年均采购量在300列左右,预计今年三四季度将有更多动车组招标落地。在时间节奏上,十三五期间2019年是高铁的通车高峰,动车组采购一般提前于通车一年左右进行招标,因此预计2018年将迎来动车组招标的新高峰。

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在京发布,2017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232亿美元。上周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发布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7)》,2017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32亿美元,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62.8亿美元,2012-2017年均复合增速达到28%预计今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将首次超过11万年台,约占全球市场份额三分之一,是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从下游应用来看,汽车和3C制造业是工业机器人需求量最大的行业,3C行业大量使用的小型直角坐标、SCARA机器人因价格便宜、利润率低,国际机器人巨头涉及较少,国产品牌已经实现了对外资的反超。相关标的:机器人、科大智能、华中数控、上海机电。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落地缓慢,下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