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3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30 15: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电广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电广通:静待重组完成 海洋电子信息资产平台启航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郝彪日期:2017-08-30

投资要点:

重组尚未完成,半年报参考意义不大。由于公司资产重组正在进行,尚未完成全部资产交割,待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发生变动,半年报涉及包括中电智能卡在内的企业也将不再属于公司,因此本次半年报参考意义不大。

紫光集团、高盛集团成为二季度新进十大流通股东,公司战略价值得到产业和国际资本认可。二季度新进十大流通股东的紫光集团、高盛集团分别持有公司768.27、247.98 万股,占总股本的2.33%、0.75%,公司战略意义和长期价值得到产业资本和国际顶级投资集团的认可。

电子信息类研究院所和企业资产全部注入公司是集团顶层战略,整合有望加快。中船重工集团曾多次明确表示,将有计划、分步骤把电子信息类研究院所和企业资产全部注入中电广通上市平台1。与此同时,公司董事长胡问鸣自2017 年三月份起,就水声体系、智慧海洋、量子通信等专题多次视察集团电子信息相关研究所和工厂。1、水声体系:2017 年3 月下旬,董事长先后到715 所、726 所进行专题调研,强调对水声专业进行厂所整合建立产研一体、探测与对抗一体的水声体系能力;4 月集团批准715 所与海声科技、726 所与辽海装备两两整合方案2。2、智慧海洋:2017 年8月,董事长听取七院、707 所、722 所、724 所、760 所等关于智慧海洋的专题汇报,强调通过厂所整合、专业融合,统筹资源、统一布局,形成“智慧海洋”的产研一体的体系能力3。3、量子通信:2017 年8 月,董事长前往717 所、722 所,专题调研量子导航和量子通信技术研究进展情况4。从董事长密集调研电子信息类研究院所,以及多次强调通过厂所整合、专业融合的方式发展来看,我们认为,后续相关院所整合动作有望加快,作为集团电子信息资产整合平台,公司受益明显。

静待重组完成,体外资产规模大且内生增速有望加快。公司重组事项于2017 年7 月上旬获并购重组委无条件通过,目前等待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对本次重组的批复文件。我们预估2016 年集团电子信息产业营收200 亿元左右,净利润约21 亿元左右,目前上市公司体内利润7000 万不到,体外资产弹性较大;与此同时,未来海洋信息化面临航母产业链的增量拉动,预计集团海洋信息化业务增长有望超过20%。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不考虑新注入,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6495、7713、9069 万元, EPS分别为0.16、0.19、0.23 元。作为集团电子信息类业务主要整合平台,且在集团电子信息资产整体注入步伐加速的背景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集团电子信息类资产整合进度不及预期。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