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百度无人驾驶迎里程碑事件 2019年将推出量产车型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30 14: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度无人驾驶迎里程碑事件 2019年将推出量产车型)

8月29日,百度、江淮汽车高精地图采集车交车仪式在百度上海研发中心举行,江淮汽车向百度交付了数十辆瑞风S3汽车,助力百度高精地图采集。目前,百度已组建国内最大规模的高精地图采集车队,远超行业水平。同时,百度对外展示了高精地图标准化生产的全流程,百度高精地图成为国内精细化程度最高、生产效率最高以及覆盖最广的“业界标杆”。

此次活动上,百度和江淮汽车首次对外透露了清晰的合作规划,双方将于2019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这也成为百度发布Apollo开放平台以来,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首批量产落地的里程碑式事件。

百度与江淮公布自动驾驶合作规划 大规模量产迈出重要一步

江淮汽车是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的首批重要合作伙伴。据介绍,百度将为江淮汽车提供包括高精地图、自定位、环境感知、决策规划等自动驾驶关键环节的综合解决方案,双方将于2019下半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顺利通过验收后即可面向市场展开大规模量产。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表示,“百度是国内唯一一家既拥有高精地图领先技术,又能提供自动驾驶完整解决方案的全面布局的公司,正因如此,百度才有机会与更多像江淮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共同推动自动驾驶生态的繁荣发展。”他认为,百度与江淮的合作将成为Apollo平台开放以来,首批高精地图自动驾驶量产落地里程碑。

江淮电子电器研究院院长李卫兵表示,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必须以中国汽车产业和中国市场为核心根基,自主车企和科技公司需要开放合作,实现资源和优势互补,携手带动中国汽车产业快速变革。江淮汽车是Apollo生态的50个初始合作伙伴之一,今天的仪式标志着江淮汽车与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在当前自动驾驶技术成为汽车产业革命的新驱动力大背景下,前景令人憧憬。

百度展示高精地图自主研发能力 自动化程度超90%

高精地图是自动驾驶实现规划决策与保证安全性的关键所在,也是百度Apollo云端服务的重要数据。在百度上海研发中心,百度向媒体详细讲解了高精地图标准化生产的全流程,并邀请媒体乘坐高精地图采集车,零距离体验了外业采集和数据预处理的环节。

百度高精地图负责人介绍,高精地图在自动驾驶过程中主要有三大功能:第一,自动驾驶的“千里眼”,提前知晓位置信息,精确规划行驶路线;第二,自动驾驶的“透视镜”,在摄像头看不清或雷达检测不到的地方,及时反馈数据;第三,充当自动驾驶过程中的“安全员”,能精确识别交通标志、标线等上百种目标,提前做出准确判断和决策。

百度高精地图拥有三大核心优势:精细化程度高、自动化生产效率高以及覆盖广。在精细化程度方面,百度高精地图可以对现实道路上的几乎所有物体实现三位重建,精细刻画道路上的交通标志、车道线、护栏路沿等上百种要素和属性,相对精度达0.1-0.2米,达到业界最高水平。在生产效率方面,百度开创了将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于地图数据生产的先河,依托模式识别、深度学习、三维重建、点云信息处理等世界领先的技术,百度高精地图数据自动化处理程度超90%,能自动识别包交通标志、地面标志、车道线、信号灯等上百种目标,准确率高达95%以上。在覆盖广度上,百度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采集车队,构成完全自主化的软硬件采集平台,将于年内实现全国高速和城市快速路的全面覆盖。同时,依托多源感知数据处理、云服务中心和数据中心等构成的Intelligent Map平台,百度高精地图可以实现分钟级的更新。

百度的高精地图研发工作于2013年启动,是国内唯一具备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拥有从采集设备到数据加工全流程自主技术研发能力的高精地图数据提供商。完全的自主研发和量产能力使百度高精地图具备了绝对的成本优势。目前,百度高精地图无论在数据精度、质量还是规模化生产能力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将为合作伙伴研发自动驾驶提供有力的支持。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日趋成熟,量产落地成为成为行业的重要议题,而百度则意欲成为背后的推动者。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自4月份发布以来,已获得50多家国内外一流的汽车厂商、零部件供应商的加盟。顾维灏表示:“百度希望成为整个自动驾驶行业的赋能者,通过Apollo生态,赋予更多合作伙伴‘参赛权’,并与合作伙伴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协同,携手加速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淮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