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9 14:4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金风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金风科技:三季报预增重返成长轨道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沈成,田世欣 日期:2017-08-29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8.40亿元,同比减少9.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3亿元,同比减少21.87%,对应每股收益为0.31元。公司预告2017年前三季度盈利区间为21.41-32.11亿元,同比增长0-50%。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5.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风机销量随国内需求下滑,盈利能力有所下降:2017年上半年全国并网风电新增容量6.01GW,同比减少22%。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风机对外销售容量1,875MW,同比减少21%;实现风机销售收入69.66亿元,同比减少22%,与国内需求变化基本一致。除了2.0MW机组之外,其他机组毛利率均有所下滑,风机业务毛利率为24.56%,同比下降2.06个百分点。

风电场权益并网3.77GW,限电改善提升盈利水平:截至2017年中期,公司风电场累计权益并网容量3,769MW;上半年机组发电利用小时数979小时,同比增长47小时;风电场开发业务实现收入16.60亿元,同比增长45.64%;毛利率65.93%,同比提升1.28个百分点。子公司天润新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59亿元,实现净利润6.18亿元,净利率接近40%。

核准招标预示行业景气,订单维持高位支撑未来发展:国家能源局提出2017-2020年新增建设规模合计110GW,“十三五”需求无忧。2017年第一、二季度国内风电设备招标6.7GW、8.6GW,延续环比增长的趋势。截至2017年中期,公司待执行订单9.1GW,中标未签订单6.0W,在手订单共计15.1GW(含海外订单1.0GW),维持在历史高位,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给予有力支撑。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风电行业需求不达预期;海外市场开拓不达预期;风机价格竞争超预期。

估值。

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5元、1.12元、1.30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2.3倍、10.4倍、8.9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5.00元,对应于2017年16倍市盈率。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