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重要时间窗口临近 第二波行情有望启动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29 13:1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雄安概念股昨日再现异动,建科院、思特奇、科大国创等个股联袂涨停。机构普遍预计9月份雄安相关规划将落地,在这一重要时间窗口逐渐临近之际,8月下旬以来,天风证券、华泰证券、安信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华安证券、海通证券等机构累计相关主题报告近20篇。

方正证券认为,雄安新区总体规划临近公布,第二波行情开始启动,前期雄安新区建设将以土建工程为主,大型建筑类央企和区域周边建材类公司将率先受益。同时,雄安新区及周边水质污染和水量短缺并存,未来污水处置出水标准有望提高至地表水Ⅲ类,预计将带来1000-2000亿的水治理需求,近期周边区域的水环境治理已陆续开始启动。预计雄安水治理将以央企为主导,优秀民营企业以联合体形式参与其中,建议关注央企国企标的启迪桑德、岳阳林纸、首创股份,和民企龙头碧水源、博天环境。此外,雄县是全国地热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雄安新区将打造地热资源利用的全球样板,建议关注相关标的东方能源、华光股份、建投能源。

长城证券表示,雄安主题无疑是现在市场上最认可的主题概念。第一波上涨之后出现大幅回调,现在已进入比较明确的第二波上涨阶段,这也是第二次布局的机会。而且接下来催化剂事件明显,正式规划出台之后,将让雄安概念股重新洗牌,边际改善空间大的个股仍将再度开启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

天风证券认建议关注雄安新区稳健开局、加速起步。8月17日,北京代市长陈吉宁与河北省长许勤签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有聚焦、有力度、有层次,合作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环境治理等基础工作,先基础后产业迁移和布局,新区建设有序推进。建材方面建议关注京雄铁路、京石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等轨道交通线路加快建设,释放沥青、水泥、钢材等建设材料需求,雄安新区规划上报时间临近,建设进程有望提速,建议关注京津冀沥青龙头龙洲股份、水泥龙头冀东水泥、石膏板龙头北新建材、掌握 CRTS 三代无砟轨道板技术银龙股份、防水涂料龙头东方雨虹。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