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看好白酒行情持续性 回调即买入 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28 08:3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贵州省发布《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自9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贵州省升级版的禁酒令发布后,市场开始担忧潜在的全国范围新一轮的禁酒令将对白酒需求产生负面影响,白酒板块出现明显的调整。

白酒行业:看好白酒行情持续性 回调即买入

贵州省升级版禁酒令出台,对白酒板块造成了较大情绪面冲击

贵州省发布《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自9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贵州省升级版的禁酒令发布后,市场开始担忧潜在的全国范围新一轮的禁酒令将对白酒需求产生负面影响,白酒板块出现明显的调整。

公务消费不再是白酒需求的“命门”,行业基本面向好的趋势不变与2012年相比,目前公务消费在白酒消费中的占比已经很低,尤其高端白酒在公务消费场合中更是少见。因此本轮公务消费的禁酒令并不会对白酒的需求产生显着的影响,更不会改变行业基本面向好的趋势。我们重申高端白酒供不应求和次高端白酒市场显着扩容的行业判断,本轮禁酒令对市场情绪面的影响远大于对行业基本面的影响,因此板块回调反而提供了再次买入的机会。

依托大众消费获得的可持续发展符合茅台酒厂和贵州省政府的价值取向我们认为本次贵州省政府推出的公务活动禁酒令和贵州茅台在过去数个季度开展的针对市场部分不规范现象的整治措施体现了相同的价值取向,即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酒企业的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动力是以商务宴请和个人消费为代表的大众消费需求,而产品价格的过快上涨会动摇大众消费的基础,不利于白酒企业的中长期发展。

重申高端白酒需求的稳定性和次高端白酒需求的弹性二三线城市地产价格的走高和经济的企稳回升是本轮白酒景气度上升的重要宏观背景,我们认为高端白酒在价格经历了一波明显的回升之后供需格局逐步趋向稳定,未来有望实现高确定性的稳步增长。次高端白酒则受益于高端白酒价格上升带来的消费挤出和来自中档白酒的消费升级,市场扩容明显,存量的次高端品牌都将显着受益于这一行业趋势,收入和利润端将体现出较大的弹性。

看好贵州茅台、沱牌舍得和今世缘从确定性的角度看,我们认为贵州茅台由于下游旺盛的需求和客观层面的产能约束,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最高,中秋旺季的估值切换行情可以期待;从业绩弹性来看,沱牌舍得经历了产品结构调整和机制改革之后,收入和利润率都存在较大的向上弹性,有望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从估值水平看,具有明显区域竞争优势的今世缘的估值仍处于行业内较低水平,与业绩增速的匹配程度较高,在板块估值上移的趋势中存在估值修复潜力。

风险提示:高端白酒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费用率上升;宏观经济复苏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