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8股遭公募嫌弃却惹私募关注 王亚伟调研华菱和神火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8 08:2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只股票遭公募嫌弃却惹私募关注 王亚伟调研*ST华菱和神火股份)

随着基金半年报的披露,公募基金上半年的调仓路线逐渐明晰。截至8月25日,较2016年年底,97只个股在上半年被基金均减持超过1亿股。三季度以来,这97只个股中仅有8家受到公募和私募调研,其中河钢股份等4家公司迎来了星石投资等知名私募的调研。

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在三季度以来共调研2家公司:*ST华菱和神火股份。据统计,截至8月25日,*ST华菱上半年被基金减持1957.5万股,神火股份上半年被基金减持159.13万股,这2只个股分属钢铁和有色板块。截至8月25日,调研过后这2只股票分别上涨10.6%和8.82%。但是7月份以来,2只股票分别大涨74.29%和72.57%。

公募均减持超1亿股

4只个股迎来知名私募调研

如果说被基金增持的个股是宠儿,那么被基金大幅减持的个股或许就是弃儿。《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统计,上半年被基金大幅减持均超过1亿股的股票有97只,截至8月25日,这97只个股年内平均涨幅为3.17%,跑输大盘4.17个百分点,而7月份以来,这97只个股平均涨幅为6.04%,跑赢大盘1.68个百分点。

然而记者发现,被基金抛弃的个股,受市场的关注度也非常低。据统计,三季度以来,这97只个股中,被公募或私募调研的有10只,仅占一成,而同时获得公募和私募调研的上市公司仅8家。

但是,在这8家受到公私募调研的上市公司中,竟然出现了知名私募的身影。TCL集团获得重阳投资调研,京东方A获景林投资调研,河钢股份获得星石投资调研,而长安汽车迎来了朱雀投资的调研。截至8月25日,在7月份以来,这4家上市公司受公募基金调研的频次分别为14次、8次、2次和1次,获私募调研频次分别为13次、8次、1次和2次。今年以来,这4只个股涨幅分别为11.02%、37.41%、42.42%和-3.99%,7月份以来,4只股票涨幅分别为4.37%、-5.53%、11.46%和-4.99%。

今年上半年,TCL集团、京东方A、河钢股份和长安汽车分别被基金减持2.56亿股、2.46亿股、3.42亿股和1.75亿股。记者观察这4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发现,这4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未出现私募基金的身影。

截至8月25日,三季度以来TCL集团共接受过3轮调研,分别在8月2日、8月17日和8月25日,重阳投资参与了8月17日的调研,调研过后,该股下跌0.28%。同期内,京东方A共迎来了9轮调研,景林资产在8月21日调研该公司,调研过后,公司股价上涨2.09%;长安汽车在共迎来2轮调研,7月14日被朱雀投资调研,调研过后,该股下跌2.35%;河钢股份迎来2轮调研,星石投资在7月23日调研该公司,调研过后,河钢股份下跌1.48%。其中,星石投资在三季度以来合计调研26家上市公司,成为最勤奋的私募。

周期股大涨

王亚伟调研2只股票

三季度以来,王亚伟在干什么,调研了哪些公司?记者据统计,截至8月25日,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仅出动调研过2家上市公司。8月3日和8月4日,千合资本分别调研了*ST华菱和神火股份,调研过后,这2家公司的股票分别上涨10.6%和8.82%。但是7月份以来,*ST华菱和神火股份分别大涨74.29%和72.57%。这2只股票分属于钢铁和有色金属板块,并且神火股份也是一只刚刚脱帽的股票,今年5月份起由*ST神火变更为神火股份。

上半年,*ST华菱被基金减持1957.5万股。7月份以来至8月25日,*ST华菱共迎来8轮调研,受基金公司、私募调研频次分别为20次、12次。在最近一次的投资者调研中,机构对公司负债率和钢铁行业盈利能否持续等问题较为关注。8月11日晚间,*ST华菱披露2017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350.26 亿元,同比增加59.7%;归母净利润9.56 亿元,大幅扭亏为盈。7月7日*ST 华菱发布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回归钢铁行业。8月10日,华菱钢铁、安米和汽车板公司三方签署了关于汽车板公司的《增资协议》,安米单方面对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公司进行增资,完成后华菱和安米将各自持有汽车板公司50%的股权。市场认为安米的增资便于汽车板公司后续发展,汽车板公司能够从安米内部得到必要的资源支持。

截至8月25日,神火股份被公募基金持有1272.43万股,较去年年底减少159.13万股。三季度以来,神火股份共迎来5轮调研,基金公司和私募调研频次分别为2次和6次。在8月4日的调研中,机构对煤炭和铝行业情况以及未来价格较为关注。该公司称,在十九大召开之前,环保压力很大,但目前煤炭基本没有库存。预计下半年煤炭价格维持坚挺,高位平稳震荡运行。“今年以来国家对电解铝2+26城市环保措施、违规违法清理不断出台,9月份国家抽查阶段会加快去产能的速度,库存的拐点有望在9月份出现,库存会开始走低。总体对后续的电解铝价格还是乐观,预测明年涨幅将会更高,铝价未来弹性很大,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该公司称。

8月4日,该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92.4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8.53% ,净利润为6.12亿元,同比去年下降5.3%。天风证券王茜认为,下半年电解铝供需缺口或达18.6%,铝均价有望达到16000元/吨,预计公司电解铝板块净利润约16亿元,公司全年煤炭板块净利润约10亿元,净利润合计达26亿元左右,保守估计给予15倍PE,目标价上调至2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