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14家机构调研 榕基软件详解物联网业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25 20:0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4家机构调研 榕基软件详解物联网业务)

记者从深交所互动易获悉,嘉实基金等14家机构于24日调研了榕基软件。公司表示,其控股子公司星榕基获得了福建省独家授权发展物联网服务,目前公司已在教育、消防、生态等行业提供相关服务,并在水务行业取得8000万的订单。

据公司介绍,星榕基采用“1+N+1”模式,即一个政府授权平台、N个行业应用、一个双创孵化基地。目前,公司在教育、消防、生态等行业提供相关服务。

具体来看,在教育领域,公司为学校提供设备运维保修等服务,目前已有8万台校园设备接入公司的物联网。在消防领域,福建省约有1万个消防重点单位,每个单位约有100个消防设备需检测,这是一个100万级设备的市场;目前,公司已在厦门市开展试点。在生态领域,公司已在福州市的某个区进行接入测试服务,并预计未来可在福建省内推广路灯、智能井盖等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水务行业取得不错的拓展。据介绍,公司投资的智润科技今年与合伙方共同成立了福水智联,为福建省水务行业提供包括智能水表等应用在内的服务。目前,智润科技已与福州市自来水公司签署漏损治理合同(合同金额约8000万元)和远传水表合同。

公司表示,希望带动更多合作伙伴进入物联网领域。据悉,公司上半年与大观电子、共同电子共同成立了容大物联网公司,希望在电力行业物联网方面有所发展,预计2018年初将有产品面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榕基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