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兴通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三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2017-08-25 10:1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兴通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三成)

中兴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兴通讯(000063)8月24日晚间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8%。

营收和毛利双重提升

受益于国内运营商在4G网络传输和接入系统的持续投入,中兴通讯无线通信、固网、承载系统营业收入及毛利均有增长,同时中兴手机开拓海外市场,手机产品营业收入及毛利均有增长,带动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及毛利的双重提升。

具体到中兴通讯各业务分部,运营商网络实现营业收入323.5亿元,同比增长12.58%;政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7亿元,同比减少18.27%;消费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8.9亿元,同比增长24.13%。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3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5.4%,实现利润总额3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4%。

中兴通讯半年报还提到,消费者业务方面,手机终端坚持聚焦战略,聚焦精品、质量提升、重点大国突破;家庭媒体中心方面,在国内三大运营商将家庭视频业务纳入基本业务的背景下,实现国内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海外市场紧抓发达市场技术升级换代及新兴市场视频数字化改造的机遇,实现突破。同时,智能家居业务也实现批量试点。

目前中兴通讯手机销售渠道已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主要大国稳定增长。美国表现尤为强劲,继续保持Top4排名;日本同比发货量获得突破性进展,澳大利亚排名前三,德国排名前四,加拿大、西班牙排名前五,墨西哥排名前六。终端机顶盒发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5%,国际发货势头强劲,已超2016年全年发货。

不过,中兴通讯旗下子公司努比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74亿元,亏损1.63亿元,亏损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今年7月27日,中兴通讯基于努比亚战略发展考虑,与萍乡市英才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苏宁云商、南京恒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昌高新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努比亚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中兴通讯以7.272亿元向南昌高新转让所持控股子公司努比亚10.1%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兴通讯持有努比亚49.9%的股权,努比亚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5G蓄势待发

中兴通讯近两年研发强度屡创历史新高,2017年上半年研发投入66.8亿元,占比达12.4%。中兴通讯历年研发投入累计近千亿元,单一年度研发投入已超百亿元。2017年4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报告显示,中兴通讯第三次位居PCT专利申请量排名全球第一。

中兴通讯表示,公司当前在5G研发方面有先行优势,将在无线、5G承载等关键技术强化投入,致力于引领5G合作创新和Pre5G持续演进,提供创新领先的网络云化解决方案,为全球运营商迈向5G,实现数字化转型做出重要贡献。

截至2017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已在全球部署超过60多张Pre5G网络,以及超过240个SDN/NFV商用/实验局;在5G国家测试二阶段测试中刷新小区吞吐量、海量连接数和低时延等多项业界记录;与中国联通联合在深圳开展5G外场测试;与日本软银在东京市区开展低频谱5G外场测试。同时,国内三大运营商NB-IoT验证与部署加速,中兴通讯亦持续领先。

中兴通讯在业内率先发布5G承载方案5G Flexhaul及多款5G承载预商用设备,获GlobalData高度认可;在超100G光传输领域,成为唯一同时在核心光传送产品和城域光传送产品两个类别中获得GlobalData“领先者”评价的厂商;在接入领域,10G PON市场份额保持领先,率先发布对称100G PON样机,面向未来十年的光接入旗舰平台TITAN四倍于业界最高容量。

着眼未来,中兴通讯认为,当前正处于行业的变换风口和公司经营发展的关键时期,随着治理提升和产品持续创新,公司将会迎来更大发展空间。公司致力于成为5G先锋,有志于进一步改变技术格局,实现标准、技术和商用的全面领先。未来公司将坚定不移地在关键技术、国际重要客户和市场强化投入,逐步提升全球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