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汇川技术上半年营收19.37亿元 聚焦四大核心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25 10:0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汇川技术上半年营收19.37亿元 聚焦四大核心业务)

汇川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8月24日晚间,汇川技术(300124)披露2017年半年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37亿元,同比增长32.24 %;实现净利润4.29亿元,同比增长10.31%;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 0.27 元,同比增长 12.50%。

公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汇川技术在“为客户提供机电一体化解决方案”战略指引下,继续聚焦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四大核心业务,不断提升“快速抓变”能力,持续推进组织变革、激励变革和行业线运作。

其中,通用自动化业务方面,汇川技术事业部抓住工控行业回暖而带来的通用自动化产品需求增长的机会,并通过聚焦产业链,发力行业与大客户,公司在手机制造、印刷&包装、硅晶&半导体、纺织、机床、起重、空压机、冶金、化工等行业都出现快速增长。期内,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包括通用变频器、通用伺服、PLC&HMI等产品)同比增长超过90%,其中通用变频器产品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70%以上;通用伺服系统实现销售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120%以上;PLC&HMI产品实现销售收入8065万元,同比增长90%以上。

同时,关于汇川技术电梯一体化业务,电梯事业部稳步推进组织架构优化工作,落实攻关行业顶尖客户、拓展改造市场及海外市场策略,有序开展新一代一体化控制器开发工作。公司上半年电梯一体化业务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18%,在电梯行业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

2017年是汇川技术工业机器人业务关键一年。围绕“整机+工艺”策略,汇川技术积极推进机器人整机开发工作。公司陆续推出多款产品,并在电子制造、光伏、教学等行业实现批量销售。同时利用“面粉+工艺”策略,公司机器人专用控制系统、伺服系统、视觉系统等核心部件在DELTA、码垛、直角机器人等领域也得到规模应用。

此外,期内汇川技术在新能源汽车业务加大投入,于客车领域,公司新一代高性能、高功率密度的集成控制器正处在开发过程中,预计年底在客户端实现试机,而面向客车辅驱的双源转向系统(含电控、电机),在上半年已经实现批量销售,预计下半年会持续放量。于物流车领域,公司利用物流车集成式电机控制器等产品,成功布局微面和蓝牌4.5T轻卡等车型。今年上半年微面、蓝牌4.5T轻卡已经形成批量销售。在乘用车领域,公司新开发准入多家乘用车客户,成功定点多个车型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据公告,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作为LP参与设立的深圳前海晶瑞中欧并购基金投资中,公司实际缴纳出资达到2.1亿元,基金的海外投资工作已经展开。同时,公司亦参与设立佛山市招科创新智能产业投资基金(以前名称为招科创新智能装备与硬件产业投资基金),公司于2017年6月底认缴出资额增加至1.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