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辽宁深化国企改革 央企鞍钢有望打头阵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25 08: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辽宁深化国企改革 央企鞍钢有望打头阵)

鞍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作为鞍钢股份控股股东的鞍钢集团,改革呼声愈加响亮。 据辽宁日报报道,8月23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来到鞍钢集团公司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希望鞍钢集团在辽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要坚决稳妥深化企业改革。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把自主创新作为支撑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

今年5月中旬以来,在煤矿安全大检查、淘汰钢铁煤炭落后产能、环保督查加强等因素“共振”下,钢铁、煤炭、有色金属供给迅速收缩,市场价格持续上涨。受惠于此,鞍钢股份预告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增逾五倍。公司表示,业绩增长是因为上半年公司积极应对钢材市场变化,适时抓住钢材市场转暖的有利时机加大品种结构调整力度、强化销售工作;择机采购和期现结合、降低原燃料采购成本;深入推进系统降本工作、深挖内部潜力降低生产成本,使公司经济效益大幅增长。

随着旗下鞍钢股份业绩改善,鞍钢集团的改革也被寄予厚望。去年以来,钢铁行业整合步伐加快,宝钢武钢两大钢铁巨头实现整合。

兴业证券指出,目前,仅注册地在辽宁的上市钢铁企业多达四家,辽宁钢铁企业重组或将由央企鞍钢集团牵头,整合省内地方钢铁企业。比如业内一直看好的鞍钢和本钢的合并预期将进一步升温。随着鞍钢股份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业绩持续增长。鞍钢作为东北钢铁行业龙头,最有可能成为东北钢铁兼并重组的牵头企业,若能成功兼并重组东北优质钢铁资产,将充分发挥公司的规模和技术优势,进一步增强竞争力,继续改善业绩。

同时,鞍钢产品也借力一带一路加速走出国门。鞍钢集团官网8月24日报道,日前,鞍钢螺纹钢首次走出国门,成功中标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标志着鞍钢螺纹钢正式进入国际市场。目前,首批2000余吨的订单已发往文莱。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结点上的重大项目——恒逸(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是中文合资建设的千万吨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项目螺纹钢总合同量为13500吨。

另外,日前鞍钢研发的超宽厚壁X80管线钢顺利通过用户鉴定,取得中俄东线项目供货资格。中俄东线国内段管道工程管线总长3968公里。该项目X80级直缝焊管用钢板最大厚度达30.8毫米,宽度超过4300毫米,是管线钢的极限规格,是目前国内最高端、生产难度最大的管线钢产品之一。此举标志着鞍钢已经具备生产这一新型管线钢的能力,填补国内空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鞍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