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高位现调整风险 震荡后将继续上行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4 08:2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三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格局,盘中券商板块活跃带动市场反弹。影响力最大的覆铜板(CCL)大厂建滔再次涨价,意味着上下游供应链也将全面跟进。意见提出要积极拓展农业市场信息服务、农资供应服务、农业绿色生产技术服务、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服务、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服务、农机作业及维修服务、农产品营销服务等。

市场高位现调整风险

【市场简述】

周三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格局,盘中券商板块活跃带动市场反弹。从盘面看,航空、证券、矿物制品、船舶、酿酒、银行、汽车、酒店餐饮等盘中表现活跃,其中,券商股盘中拉升带动市场反弹,招商银行拉升带动银行板块活跃;题材板块中,碳纤维、军民融合、油气改革、石墨烯、空气治理、智能机器、军工航天等较为活跃,其中海伦哲强势涨停,带动智能机器概念整体走强。华丽家族、德尔未来走高引发石墨烯概念活跃。总体来看,周三市场继续呈现高位震荡调整,盘中沪市再度上攻3300点,但市场观望情绪浓重,金融股拉升乏力,市场再度呈现出窄幅震荡。短期来看,市场近期或继续冲高3300点关口,但上方仍面临调整压力,且市场量能萎缩,部分获利盘逢高抛压引发市场调整,在当前行情下,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逢高减持部分获利盘。

【消息面】

一、覆铜板龙头再次上调出厂价产业上升周期持续

全球最大的覆铜板供应商广东建滔积层板公司8月21日再次发布涨价通知,即日起将旗下PCB板料(即覆铜板)和PP(即半固化片)分别涨价10元/张和10%。这是该公司进入7月后第三次发布涨价通知,前两次分别是7月7日和26日,加价幅度均分别为10元/张和10%。

影响力最大的覆铜板(CCL)大厂建滔再次涨价,意味着上下游供应链也将全面跟进。从去年各大覆铜板厂商的涨价趋势来看,涨价潮还将持续。随着中国逐步迈入5G时代,消费电子面临新一轮发展,势必将引爆更大的覆铜板需求。国内行业龙头将受益产品涨价,可关注生益科技、金安国纪等。

二、三部委发文发展农业服务业

农业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要积极拓展农业市场信息服务、农资供应服务、农业绿色生产技术服务、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服务、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服务、农机作业及维修服务、农产品营销服务等。

农机、农业节水是该意见所支持拓展的服务领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大禹节水是节水灌溉行业龙头,农田水利PPP模式推广开始加速。一拖股份是农机行业龙头,受益于农业规模化经营。

三、百度推动民航业智能升级

百度与首都机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机场智慧运行、智慧安全与经营管理、信息化能力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推进民航机场在智能化、自动化方向的升级。据悉,百度AI机器人与首都机场的合作已经实施;百度人脸闸机已经入驻首都机场运控中心进行测试。

人脸识别、数据监测等技术在繁忙的交通运输工作中具备应用前景。上市公司中,川大智胜成功开发了国内第一套三维人脸识别系统。赛为智能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表示,人脸识别2.0项目已经结项,达到项目预期目标。目前正在部署人脸识别云平台,以提供给用户云端人脸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