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把握白马股回调和周期涨价机会 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24 07:2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医药板块大幅回调,跑输大盘。医药行业六大子板块出现普跌,其中医疗器械板块大幅下跌8.63%;医药商业、生物制品、中药板块跌幅均超5%;化学制药和医疗服务板块跌幅相对较小,在3%左右。

医药生物行业:把握白马股回调和周期涨价机会

医药板块大幅回调,跑输大盘。7月,大盘在有色、钢铁、银行等板块的带领下大幅上涨近4%。同期,医药板块出现大幅回调,跌幅达4.8%,跑输大盘8.78个百分点,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二。医药行业六大子板块出现普跌,其中医疗器械板块大幅下跌8.63%;医药商业、生物制品、中药板块跌幅均超5%;化学制药和医疗服务板块跌幅相对较小,在3%左右。

医药板块估值水平继续下调。截至2017年7月31日,医药板块整体估值(TTM,整体法)为37.58倍,较上月下降5.58个百分点。医药板块相对于全部A股(非金融)的估值溢价率为30.26%(上月为37.86%),低于过去十年间52.43%的历史均值,估值溢价风险进一步得到释放。

超六成上市药企中报业绩“预喜”。截至2017年8月4日,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174家医药上市公司中,共计116家预计上半年业绩实现同比正增长,“预喜”比例高达67%。其中,智飞生物、东北制药、花园生物、广誉远、瑞康医药等20家上市公司业绩有望翻番;北大医药、沃森生物、丰原药业、美年健康、三诺生物等13家业绩增长有望超五成;凯利泰、泰格医药、博雅生物、鱼跃医疗、东宝生物等16家业绩增长有望超三成。在中报业绩“预忧”的公司中,国农科技、乐心医疗、海普瑞三家公司业绩下滑翻倍;太极集团、宜华健康、和佳股份等7家公司业绩下滑超五成;业绩下滑超三成的有必康股份、九安医疗、博腾股份等13家企业。

受环保整治力度加大影响,维生素品种价格大幅波动。7月原料药价格总体上波动较大,尤其泛酸钙和VB1大幅提价。除环保因素外,产能受限打破稳定的供需关系,需求自然增长逐步消化产能和对“供给侧改革”的预期均是原料药板块上涨的催化剂,如果小宗原料药的厂家、渠道商供需结构和价格策略发生变化,则产品价格将继续出现大幅波动。

投资策略:7月医药板块在白马股的带动下,出现大幅回调。考虑到医药工业稳步增长,上市药业盈利能力不断改善,以及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我们认为医药板块后期有望迎来估值切换行情。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把握低估值绩优白马股后期回调到位后的反弹上攻机会,如恒瑞医药、上海医药、华东医药等;二是把握环保持续高压下的原料药供给侧变量机会,建议关注价涨驱动业绩大幅提升个股,如亿帆医药、兄弟科技等。

风险因素:医药及环保政策扰动风险;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等。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网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