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南电A最大电厂面临关停危机 董事长和总经理双双辞职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3 14:5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南电A最大电厂面临关停危机 董事长和总经理双双辞职)

深南电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由于煤价持续处于高位,日子本就不好过的深南电A恐将面临更大的危机。

根据公告,由于涉及土地收储等问题,深南电A的南山热电厂恐将面临关停,而这是其最大的电厂。

深南电A表示,南山热电厂是公司设立和赖以持续经营的核心资产,一旦被实施关停,将直接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巨大影响。

同时,受燃料成本高企、发电量受到限制等因素影响,深南电A上半年业绩陷入了亏损,公司面临的经营形势十分严峻,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近日,深南电A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双双辞职。

最大电厂面临关停危机

8月12日晚间,深南电A发布公告称,2017年7月14日,公司在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以下简称“市规划国土委”)官方网站上获悉《市规划国土委关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综合规划>公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公示期为30个自然日,自2017年7月13日至2017年8月11日止。

2017年7月15日,深南电A披露了“关于市规划国土委发布 《市规划国土委关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综合规划> 公示的通告》的公告”之后,公司就上述事项进行了专题研究,并于2017年8月10日向市规划国土委递交了《关于<前海蛇口自贸区综合规划>》的异议书》,就《通告》及其公示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综合规划》中涉及公司下属南山热电厂等单位所处土地的相关安排和就地关停的决定提出异议。

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发布的《通告》,目前南山热电厂位于前海片区开发单元十三,该地块处于广深沿江高速与深圳市月亮湾大道交汇点西侧,未来将分别成为公共开放空间和公共设施用地,而公示图例也注明这一区域将被用于修建广深沿江高速的匝道与辅道。

深南电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经营供电供热、从事发电厂(站)的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公司拥有3家全资或控股燃机发电厂,总装机容量126万千瓦(其中:南山热电厂3×18万千瓦、中山南朗电厂2 ×18 万千瓦、东莞高埗电厂2×18万千瓦)。

上半年深南电A发电量为13.46亿千瓦时,其中南山热电厂为7.03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的52.23%。

南山热电厂作为深南电A最大的电厂,对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深南电A表示,南山热电厂所处的两宗土地及相应的生产经营设施、建筑物和域内相关企业等资产,系公司依法获批投资兴建、设立和赖以持续经营的核心资产,一旦被实施关停,将直接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巨大影响。作为上市公司,涉及核心资产的重大变动必须严格按照有关的法律法规履行必要的决策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继续与相关部门联系,尽全力保障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和员工的合法权益。

董事长和总经理双双辞职

2016年依靠出售资产实现盈利,2017年刚刚摘帽的深南电A今年上半年再次陷入亏损。

日前,深南电A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称,公司2017年1月份-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8.73亿元,同比增长25.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2.92万元,每股收益-0.04元。

深南电A表示,作为以燃机发电为主营业务的电力企业,在燃料成本依然高企、发电量受到限制等行业共性问题的影响下,公司的生产、经营仍然面临巨大的压力。由于公司面临的经营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上半年又出现亏损,公司融资难、成本高的问题难以得到根本性解决。

此外,公司上半年虽然实现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减亏,但仍然出现了经营亏损,公司主营业务方向和经营状况未发生根本性改变,2017年度经营目标能否完成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加之公司下属的南山热电厂因前海土地收储事宜而存在关停或搬迁的风险,公司的持续经营依然面临极大的挑战。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深南电A的多位高管还于近日辞职。

8月12日晚间,深南电A还发布了《关于董事长、董事辞职及推荐董事候选人的公告》和《关于总经理辞职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杨海贤先生因到龄退休,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同时,董事会于2017年8月11日收到总经理伍东向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伍东向先生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业内认为,公司主营业务不佳,核心资产还面临关停的危机,董事长和总经理作为公司最重要的高管,选择在此时辞职,对公司的打击不言而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