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风格转换看股东户数 177股筹码连续集中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千 2017-08-23 13:0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1只股票股东户数连续两期下降,并且最新一期降幅超过5%。近一个月震荡上扬的华英农业,股东户数连续下降;阳谷华泰、康芝药业等筹码大幅集中股,7月中旬以来股价均有不俗表现。

177股筹码连续集中

根据交易所互动平台公布的股东户数信息,177只股票8月中旬较7月末,以及7月末较中旬股东户数连续下降。近一个月市场热点逐步切换,中小板指不断刷新去年初以来新高记录,低迷已久的创业板再度受到资金关注。此期间,在一定程度上体现机构或主力动向的股东户数指标引人关注。

统计显示,连续两期股东户数下降股分布于25个申万一级行业,机械设备最为扎堆,包含25只;电子、化工、计算机、医药生物等行业均有10只以上股票入围。

进一步梳理显示,177只筹码持续集中股中,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新股,21只最新一期即8月中旬较7月末股东户数下降逾5%。

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兴业矿业,8月中旬股东户数为33786户,与7月末的38857户相比,降幅达13.05%,同时,7月末较中旬股东户数下降4.6%,近一个月股东户数累计降幅17.05%。兴业矿业5月以来开启一轮上扬行情,近期随着周期股板块的回调呈现震荡走势。

中小板股华英农业7月中旬以来股价表现抢眼,收获17.28%涨幅。根据每半个月披露的股东户数,近两期股东户数分别下降12%和7.43%,一个月来累计降幅18.53%。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44%,净利润同比下降75.21%。同时,三季度业绩预告出炉,净利润预计下降45.69%至78.27%。主要原因为:禽类产品需求有所减退,会导致主要产品销量及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此外,上年同期公司收到江西省丰城市政府特色产业扶持资金3589万元,本期则无。

19只股东户数连降股三季度预增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即将收官,三季度业绩预告密集来袭。统计显示,股东户数连续两期下降股中,31只三季度业绩预告出炉。其中,预增19只,预降3只,预亏1只,预平、预警合计8只。筹码集中且业绩预增股尤其值得关注。

长青股份最新半个月股东户数下降8.83%,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2.47%。受农药行业市场需求整体回暖,公司部分产品价格上涨,毛利率上升等因素影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0至30%。

昨日跳空高开,收盘上涨近3%的安纳达,8月上半月股东户数下降4.3%,筹码集中期间,股价弱势调整。受益于主营产品钛白粉销售价格上涨,出口价格上涨和出口量增加, 以及子公司收入增长等因素共同影响,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6.33%,净利润暴增1895.11%。此外,由于市场需求趋稳,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上升,公司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长701.09%至747.8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