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混改主题站上风口 铁路板块颇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3 11:0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交运:混改主题站上风口 铁路板块颇受关注

行情回顾:

上周中信交运指数上涨3.40%;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12%。交运子行业板块实现普涨,铁路板块受混改预期全周大涨8.73%,机场板块走势相对较弱,较上周上涨1.57%。

本周观点:

上周交运板块中的混改主题站上市场风口,铁龙物流、广深铁路双双进入周涨幅前五。消息面上,联通混改方案最终落地,人寿、腾讯、百度、京东、阿里、苏宁等顶级资本悉数参与此次定增,此次混改方案作为标杆性事件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及证监会等部门的重点支持。市场由此联想到的下一个最有可能混改落地的行业便是铁路,铁总总经理陆东福年内先后会见了阿里巴巴、腾讯、一汽等企业集团领导,明确表态欢迎对方参与铁路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放大高铁的溢出效应。8月8日,铁路部门率先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举办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项目推介会,推出21个土地综合开发项目,与143家大型企业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其中不乏恒大、万科、融创、海航等房地产领军企业,本次推出的项目涉及铁路、新建铁路土地综合开发,物流园区经营开发及昆明米轨铁路综合开发等,涉及土地20552亩。18日,铁总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再度举行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项目推介会,共推出11个土地综合开发项目,面积达到5689.37亩。上市公司中铁龙物流(600125.SH)拥有高壁垒特种集装箱运输资质,且业绩处于快速释放期,叠加市值相对较小的因素享受到市场给予的估值溢价; 广深铁路(601333.SH)拥有大量具备开发潜力的土地(主要为堆场仓库等),未来铁总土地综合开发试点有望持续推广,公司将充分受益。与此同时,高铁动车“浮动票价”迈出实质性步伐,近期温州、宁波等沿海地区高铁票价根据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呈现差异化定价,部分车次折扣力度达到6.8折。浮动票价制形成对旅客的合理分流,避免了一些热门车次旅客扎堆的情况,客观上达到了提高运营效率的目的,未来高铁客运价改有望蔓延至普铁领域。此外,近期市场对地方国企改革的关注度也在不断升温,可适当关注以强生控股(600662.SH)、江西长运(600561.SH)为代表的公交板块。

快递方面,最新数据显示行业整体增速放缓格局已基本定型,类似烧钱模式的复制成本正在不断提升,龙头企业亟需通过转型运作逐步告别传统低附加值经营模式,近期上演的菜鸟丰巢互掐、京东终止与天天百世合作事件反映出不具备技术和规模优势的快递企业生存难度正在不断加大。

风险提示。

改革进度不及预期、油价汇率大幅波动、需求增速不达预期。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铁龙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