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小金属概念股爆发力十足 机构建议长期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23 08:0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金属概念股爆发力十足 机构建议长期关注)

经历了7月份一波火爆的行情之后,有色板块一度陷入休整期。上证综指连日来缩量窄幅震荡,昨日有色金属板块尤其是小金属板块,在午后异军突起,表现抢眼,带动沪指以翻红报收。其中,和胜股份、华友钴业、深圳新星、江粉磁材、正海磁材涨停,寒锐钴业、刚泰控股、洛阳钼业、赣锋锂业的涨幅逾7%。

综合券商分析,多数看好8月金属价格上涨,认为在有色板块调整时期,多数品种的供需改善基本面未发生变化,从历史经验上看供改行情仍处在启动阶段;而国内环保督查、供给侧改革等加速产能出清,仍将推动有色价格上涨。

小金属股爆发力十足

近期有色金属板块基本面向好。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7月全国有色类商品价格指数比年初上涨5.9%,比去年同期上涨46.9%。近期,锌价整体偏强格局未改,新一轮钴价开始上涨,稀土价格短暂维稳后或将继续上攻,随着未来新能源汽车的爆发,钴锂需求有望继续增长,其他重要有色金属价格,铜、锡、镍等也都强劲上行。

另一方面,第四批环保督察组于8月7日至8月15日陆续完成了督察进驻,进驻时间约为1个月。中央共8个督察组将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开展督察工作,实现对全国各省(区、市)督察全覆盖。

受上述因素刺激,处于阶段性休整行情的有色板块,昨日午后再度集体走强,其中小金属股更是爆发力十足。截至昨日收盘,和胜股份、华友钴业、深圳新星、江粉磁材、正海磁材等强势放量涨停。

数据显示,市场资金对有色股的态度出现分歧。据盘后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有色板块净流入17.79亿元,居两市板块前列。其中,赣锋锂业净流入8.03亿元,位列板块第一,其次是洛阳钼业,净流入5.88亿元,此外,格林美、天齐锂业、厦门钨业等净流入均过2亿元。

同时公开信息也显示,有机构在小金属股暴涨之际逢高出货。其中,江粉磁材的卖方榜出现两家机构席位,卖一机构净卖出2080万元,卖四机构净卖出2045万元;正海磁材的卖方榜也有两家机构,分别卖出2069万元和1252万元。

机构建议长期关注

7月份以来,有色股经历了一轮火爆的行情,从全年的涨幅来看,有色股的“战绩”十分出色。

统计显示,不计今年上市的次新股,有色板块中,近期风光无限的明星股方大炭素今年涨幅高达247.59%,赣锋锂业、神火股份今年涨幅分别为166.91%和141.81%。华友钴业、天齐锂业、江粉磁材、洛阳钼业、盛和资源、云铝股份、中国铝业等今年涨幅均超过70%。

华泰证券认为,在有色板块调整时期,铝、稀土等品种的供需改善基本面未发生变化,从历史经验上看供改行情仍处在启动阶段;同时在政策主导的逻辑之外,铜、钨等品种正经历自然周期下的供需调节,具备长期关注价值。

平安证券认为,随着宏观经济形势趋稳回升,有色金属需求向好。建议关注供给侧改革力度大,供需结构不断好转的铝、铅锌和稀土行业;长期来看,随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动力电池相关锂、钴矿产资源受益显著,有望进入长景气周期。兴业证券也表示,国内环保督察、供给侧改革等加速产能出清,推动价格上涨。继续坚定推荐电解铝供改和新能源钴、锂行情,回调便是机会。

具体策略上,国金证券建议当下看锌,后续看钴。锌方面,锌锭去库存进一步加速,今年1~7月锌产量同比下滑4.5%,近期内蒙古主要锌炼厂继续检修,四川环保检查力度远超预期,推动锌价强势上涨;钴方面,国内金属钴价格上周继续上涨0.5万元/吨至42万元/吨,创下历史新高,而嘉能可因电力供应因素关闭旗下赞比亚铜钴矿项目,未来或将引发大面积铜钴矿停产,钴价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加速上涨。事实上,华友钴业今年持续走强累计涨99.91%,同时股价在8月初创下历史新高;今年3月6日上市的寒锐钴业,累计涨幅更是达到491.1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