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养老金入市概念股涨停 机构称整体影响有限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22 09:1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养老金入市概念股涨停 机构称整体影响有限)

备受关注的养老金入市终于悄然启动,引发了市场的强烈关注。在最新的半年报中,养老金组合首次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两只养老金概念股也在昨日强势涨停。

概念股强势涨停

8月18日晚间,九阳股份、正海磁材发布2017年半年报,两家公司的股东变化格外引人关注,因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均有现身,养老保险金正式出手A股二级市场。

九阳股份2017年半年报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新进公司第十大股东,持有公司286.7万股股票,占比0.37%。正海磁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新进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持有392.92万股,占流通股股本的0.53%。

受此消息刺激,8月21日两只股票在集合竞价阶段便纷纷涨停。九阳股份以20.13元价格开盘,随后封单被打开,最低下探至19.61元,然后在9:32分又迅速被封涨停,不过九阳股份的封盘并不牢固,此后有两次涨停被短暂打开,全天九阳股份以涨停收盘。正海磁材则表现极为强势,全天一字板封停。

虽然被养老保险看中,不过两家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平平。九阳股份是一只中小板个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3.61亿元,同比下降0.69%。正海磁材是一只创业板股票,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497万元。

养老金入市影响有限

2016年12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公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机构的评审结果,14家基金公司、6家保险(资管)公司和1家证券公司获得资格,标志着养老金入市进入实施阶段。

中泰证券王仕进表示,从入市规模来看,2016年养老金累计结余3.67万亿,假设40%纳入投资运营,根据相关规定,养老金入市理论上能带来约4400亿元的潜在资金。

根据人社部领导讲话,目前已有7省市共计3600亿元的基本养老基金开始委托进行投资运营,参照社保基金入市经验,实际增量资金估计在500亿左右,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极低,整体影响有限。

对于投资风格,王仕进认为,“配置风格可借鉴社保,偏好中盘股,兼顾价值与成长”。养老金的股票 投资风格可以借鉴社保基金的经验,主要倾向于配置低估值、稳定增长和高分红的中等市值公司,行业分布上,除了医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行业,社保基金对部分新兴产业也有较强的投资意愿,而对传统周期行业的配置比例并不高。

但王仕进也表示,优质中小创的投资价值获得机构投资者认可。从买入的个股情况来看,本次亮相的两只个股是中小创,而非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大蓝筹。与证金公司二季度首次持仓创业板类似,养老金的选择进一步肯定了机构投资者对部分优质中小创投资价值的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