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皖美菱B:公司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公告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2 09:1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8月21日,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庐阳支行申请最高4亿元票据池专项授信额度的议案》。

皖美菱B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7年8月21日,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庐阳支行申请最高4亿元票据池专项授信额度的议案》。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及融资需要,为减少应收票据资金占用,提高公司流动资产的使用效率,同意公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庐阳支行申请最高4亿元人民币票据池专项授信额度。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授权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本次票据池业务的开展,将使公司最近12个月内向商业银行申请票据池专项授信额度累计达到8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故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票据池业务情况概述

1。业务介绍 “票据池”业务是合作金融机构为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票据管理服务。合作金融机构为满足企业客户对所持有的商业汇票进行统一管理、统筹使用的需求,向企业提供集票据托管和托收、票据质押池融资、票据贴现、票据代理查询、业务统计等功能于一体的票据综合管理服务。

2。票据池业务实施目的公司将部分应收票据统一存入合作金融机构进行集中管理,办理商业汇票新开、托收等业务,有利于节约公司资源,减少资金占用,提高公司流动资产的使用效率,实现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最大化。

3。协议合作金融机构及实施额度公司本次拟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协议合作金融机构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庐阳支行。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庐阳支行申请最高4亿元人民币票据池专项授信额度。在业务期限内,该额度可滚动使用。最终实际授信额度以中国建设银行审批金额为准。

4。有效期限有效期限:自银行批准之日起一年。

二、票据池业务的风险与风险控制

1。流动性风险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需在合作金融机构开立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专项保证金账户,作为票据池项下质押票据到期托收回款的入账账户。应收票据和应付票据的到期日期不一致的情况会导致托收资金进入公司向合作金融机构申请开据商业汇票的保证金账户,对公司资金的流动性有一定影响。 风险控制措施:公司可以通过用新收票据入池置换保证金方式解除这一影响,资金流动性风险可控。

2。担保风险公司以进入票据池的票据作质押,向合作金融机构申请开具承兑汇票用于支付货款,随着质押票据的到期,办理托收解付,致使所质押担保的票据额度不足,导致合作银行要求公司追加担保。 风险控制措施:公司与合作金融机构开展票据池业务后,公司将安排专人与合作银行对接,建立票据池台账、跟踪管理,及时了解到期票据托收解付情况和安排公司新收票据入池,保证入池的票据的安全和流动性。

三、票据池业务实施对公司的影响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由于大部分客户使用承兑汇票结算货款,公司收取了大量的商业汇票。同时,公司也经常采用开具承兑汇票的方式与供应商进行结算。 公司将部分应收票据统一存入合作金融机构进行集中管理,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新开、托收等业务,有利于节约公司资源,减少资金占用,提高公司流动资产的使用效率,实现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最大化

四、独立董事独立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拟开展的票据池业务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可以将公司的应收票据和待开应付票据统筹管理,盘活公司票据资产,减少公司资金占用,优化财务结构,提高资金利用率。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庐阳支行申请最高4 亿元人民币票据池专项授信额度,即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庐阳支行开展票据池业务的票据累计即期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前述额度可滚动使用。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累计计算的原则及公司《章程》《授权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最近12个月内公司向商业银行申请票据池专项授信额度已累计达到8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我们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2。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3。深交所要求的其它文件。

特此公告

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二十二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