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市场热点全面开花 沪指收出三连阳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费天元 2017-08-21 16:3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热点全面开花 沪指收出三连阳)

周一,混改、周期股、次新股等多路热点全面开花,带动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86.91点,上涨0.56%,成交2097亿元;深证成指报10689.77点,上涨0.71%,成交2459亿元;创业板指报1829.22点,上涨0.41%。

盘面上,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复牌股价大单封死涨停,带动国企改革板块整体活跃,洛阳玻璃三连板,铁龙物流、一汽夏利涨逾8%。次新股板块掀起涨停潮,中科信息“6天5板”,索通发展、华大基因等大量次新股同样涨停。钢铁板块表现强势,方大特钢涨停。稀土永磁板块延续升势,正海磁材涨停。充电桩、钛白粉、人工智能板块同样涨幅领先。

中泰证券认为,配置策略上建议顺应市场趋势,积极参与国改概念。同时,前期降温明显的有色、化工等板块也值得关注。未来随着市场情绪扩散,中小创板块可能是承接热点轮动的方向。

【相关新闻】

收评:周期股集体反弹次新股活跃 沪指三连阳涨0.56%

今日沪深两市受联通混改提振概念股以及周期股集体反弹影响,呈震荡攀升走势。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钢铁、电信运营、交运设备的涨幅靠前,保险板块深度回调,民航机场、船舶制造、酿酒等板块小幅收跌。次新股再度活跃,稀土、有色金属、钛白粉等周期板块大涨。

【机构观点】

周期股强势归来 机构称周期行情尚未走完

周期的弱点是前期已有明显涨幅和获利了结的问题,这需要时间消化和等待;而成长的主要弱点是大部分行业PEG依然很高,中期上行空间非常有限。另外,从买卖的冲击成本和流动性来看,周期相对于成长也是有优势的。中期来看,空间显然更重要,周期依然优于成长,周期回调是机会。

任泽平:市场对于“新周期”存在七大误解

方正证券任泽平近期发表观点认为,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大致经历了四轮产能周期。2017年前后,我们正站在第五轮产能周期的起点上,市场对于“新周期”存在七大误解。

中金公司:国企混改有望提速 两条主线筛选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建议两条主线筛选可能受益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标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中长期利好集团/公司基本面改善,短期在事件催化下也有望给相关标的带来交易性机会。一方面可重点关注已经明确纳入混合所有制试点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另一方面可关注7大重点领域内,正在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但尚未确定是否纳入试点、或者纳入试点可能性较大的企业。

联通混改引爆市场 混改通信等板块起舞,还有哪些机会可关注

对于后市投资机会,机构表示,联通超预期的混改方案是今年混改推进的风向标,未来或将出现多个“联通式”混改案例。从目前时间节点来看,投资者可以关注仍未正式出台方案的相关板块。

任泽平:三季度主题投资正当时

方正宏观任泽平发文称,三季度需求韧性强、市场自发出清叠加供给侧改革加码扩围和环保督查,供求缺口扩大,维持经济多头判断。三季度主题投资正当时,推荐混改、京津冀、雄安、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军民融合、人工智能、区块链、新能源汽车等。

金百临咨询:后续买盘渐增 A股积蓄冲关能量

A股市场短线仍然存在一定的上涨动能。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三点:一是市场热门主题投资,包括国企改革、雄安新区概念股等;二是上市公司产品价格上涨的投资主线;三是新兴产业股,包括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投资主线,它们将是未来A股市场中孕育高成长上市公司的摇篮。

西部证券:沪指将再次向3300点发起挑战

结合技术面观察,沪指在3200点一带支撑的有效性再次得到确认,日线级别均线系统也重现多头格局,短线指数有望继续向上挑战3280点乃至前期高点。

光大证券:风格波动不改反弹主线

虽然市场会出现阶段性的风格逆转,但在高风险偏好资金活跃度有限的情况下,市场总体以金融、消费白马等价值股为主线的反弹有望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