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高德地图与千寻位置合作 五股望受益腾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8-18 06: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高德地图与千寻位置合作 自动驾驶商业化望加速

据消息,8月17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地图导航和位置信息服务提供商高德地图与全球领先的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为客户提供“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的综合服务。两家公司合作研发的支持自动驾驶的综合解决方案最快将于年内上市。

高德地图执行总裁韦东和千寻位置CEO陈金培在发布会上表示,双方将进行全面的技术整合,并推进一系列联合开发,实现高精度地图与高精度定位能力的深度融合,助力自动驾驶产业快速发展,更成为未来智慧出行系统的“基础设施”。

国海证券表示,无人驾驶产业链重塑为科技企业带来巨大商机,算法及软件重要性在汽车产业不断提升,互联网科技企业自身具有软件技术及资金优势,未来很有可能凭借无人驾驶核心技术成为产业链核心。Google、百度等互联网巨头有望推动无人驾驶产业革命性进步,如同apple开启智能手机时代,在apple领军智能手机同时,国产华为、vivo等厂商同样拥有高销量,无人驾驶时代针对不同层次客户和市场,国产厂商机会巨大,相关标的推荐东软集团、四维图新、中科创达、路畅科技等

民生证券认为,自动驾驶商业化加速,市场空间巨大。1)智能化是汽车技术发展的方向,百度、谷歌等互联网龙头,以及奔驰、特斯拉等车企均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积极布局。随着各大厂商的相继加入,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有望提速。2)看好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给产业链相关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一方面,自动驾驶的实现对安全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而提升汽车安全控制系统的需求;另一方面,随着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对车内的通讯娱乐系统的需求将会提升。

投资机会方面,民生证券建议重点关注汽车电子相关标的,包括安洁科技(特斯拉Model 3和Powerwall精密件供应商)、联创电子(车载镜头完成特斯拉认证并成为主力供应商)、得润电子(布局汽车电子)、保千里(汽车夜视系统)、水晶光电(智能HUD)、均胜电子(先后收购德国普瑞、IMA、Quin、TS和美国KSS,布局汽车电子)、创维数字(汽车前装中控系统)、德赛电池(布局动力电池业务)、欣旺达(动力电池电芯+BMS+pack 全产业链布局)、长信科技(布局动力电池、智能汽车电子、车联网业务)。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