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窄幅震荡站稳20日均线 板块轮动加快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8-17 15: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窄幅震荡站稳20日线 板块轮动加快)

沪指在资源股及混改概念股带动下跳空高开,随后一路震荡走高,股指站稳20日线,雄安新区概念、人工智能等热点多线开花,但市场板块轮动较快,操作难度较大。

截至收盘,沪指涨0.68%,报收3268点;深成指涨0.50%,报收10653点;创业板涨0.45%,报收1833点。

板块方面,人工智能、钛白粉、国产软件、海工装备、福建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租售同权、苹果概念、医药电商、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关注的是,在周期板块调整的过程中,科技股持续活跃,科技股龙头科大讯飞自6月中旬开始翻倍上涨,今日盘中继续冲高,在此带动下,川大智胜、汉王科技和机器人等科技股盘中涨停。

针对后期科技股走势,中银国际证券近期发表观点称,价值决定估值,未来期间,科技股将越来越贵。新科技估值高的主要原因是新科技对经济与社会运行模式带来巨大改变,因此价值显著高于全社会的其他企业;高估值被越来越快的接受的原因是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新科技的认同越来越容易,因此认同新科技高估值的时间越来越短。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智能科技”一定也是贵的。当前集中爆发了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智能科技”,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科技”对人类的生活将带来巨大的改变,同时“智能科技”在未来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因此“智能”科技前景十分可观,也会越来越贵。

川财证券:风格转换难以持久。创业板可能延续相对偏强,但难以持久,中小创相对偏强的风格都是短期的,主要是因:一是基本面上,风格转换的三个核心因素:流动性和政策根本性改善、估值绝对低位,我们认为在中短期内均难以满足,尤其是政策仍是不支持,且中小创估值仍未杀到位,据我们跟踪的数据,TMT行业中市盈率在30倍以下的个股占比在40%左右,仍偏低;二是市场面上,目前创业板强势的核心原因是周期和白马等绩优板块调整,资金部分轮转到低估值成长个股中,逻辑主线并不明确,且创业板指数已经底部反弹了超10%,目前大小盘指数的换手率已经处于历史低位,短期资金进入创业板达到一定的限度了,后续一旦大小盘换手率比值回升,则中小盘面临再次走弱的风险。

广证恒生:创业板利润增量主要来自中游制造业、TMT分化明显。中游 行业“大市值”公司中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56%,优于中游中小市值公司(中市值:41.3%、小市值16%)。TMT个别权重股收到重挫,大市值公司整体表现差强人意,同比增速仅5.3%,而中市值公司同比增速高达23.9%,下半年看好有业绩支撑的TMT中市值公司。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