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把握结构性调整机会 看好行业龙头

来源:中投证券 2017-08-17 10:4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总体看来,上周医药生物版块上涨1.57%,跑赢沪深300指数3.2个百分点,跑赢创业板指0.26个百分点。纵观2017年初以来行情,医药版块走势较弱,持续跑输大盘;横向来看,上周医药版块涨幅在申万28个子版块中排名第2,版块整体估值为37.75倍,在申万28个子版块中排名第7。子版块方面,所有子版块均上涨,其中医疗器械与化学制剂版块涨幅最大,分别上涨2.88%与2.76%,医药商业与医疗服务版块涨幅最小,分别上涨1.36%与1.58%;估值方面,医疗服务与医疗器械版块估值最高,分别为70.98与53.51,医药商业与中药版块估值最低,分别为29.31与31.35。

行业新闻摘要:2017上半年药品销售额TOP100名单公布,修美乐以绝对优势领跑畅销药品牌榜,部分药物排名变动较大;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正式启动,共涉及西药456种、中药284种,部分肿瘤靶向药拟纳入医保;强生宣布HIV疫苗临床试验结果,志愿者对HIV疫苗耐受性良好,并且100%产生了对抗HIV的抗体。

投资策略:上周,医药版块在经历了7月的惨淡行情之后开始出现回暖迹象,部分7月回调幅度较大的行业龙头与优质白马在上周出现反弹,具体包括鱼跃医疗、济川药业、中国医药、华东医药、通化东宝等。此外,受到环保政策趋严的影响,7月原料药价格大幅上涨,优质原料药生产企业获益明显,其中以亿帆医药、现代药业为代表。投资策略方面,我们仍然坚持长期以来的投资逻辑,坚持看好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估值合理的龙头白马。处方药版块,2017年下半年存在较多的结构性调整机会,包括一致性评价持续推进,优先审评加速新药审批进程,医保谈判目录、省级医保目录正式落地,因此,研发创新能力强的创新药企业和优质仿制药企业将直接受益,重点推荐该领域龙头与优质白马,推荐关注华东医药、济川药业、亿帆医药、丽珠集团。医药商业版块,我们坚持认为两票制的顺利推进将加速行业渠道的整合,从而引导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强者恒强的逻辑将进一步加强,推荐关注医药商业全国性龙头上海医药,区域性龙头瑞康医药。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系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