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上涨的底气在哪里?风格切换真的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17 08:0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讯上涨有底气,创业板上涨的底气在哪里?风格切换真的来了?)

今年大涨112%的腾讯,与近一个月大幅反弹10%的创业板,你会怎么选?与上涨起来有底气的腾讯相比,创业板上涨的底气又在哪里?

中期业绩亮丽 腾讯控股继续涨

昨日,腾讯公布了截至2017年6月30日未经审核的第二季度及中期综合业绩。

财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1061.58亿元(156.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经营盈利为人民币418.32亿元(61.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41%下降至 39%;期内盈利为人民币328.02亿元(48.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0%增长至31%;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327.07亿元(48.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

与其亮丽业绩交相辉映的是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腾讯控股大幅上涨112%。

资金终于来了 创业板指自低点反弹超10%

与腾讯相比,创业板可以说沉寂已久,不过近期创业板相对强势,至昨日已实现四连阳,且逼近7月初的高点。

从盘面上看,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早盘即突破1800点大关,午后涨幅一度超过2%,最高上摸1835.62点,已逼近7月初的高点。该指数一度越过120日均线,这是去年12月初跌破这一均线以来,历时8个半月再度上摸到了这条久违的均线。

昨日创业板的成交明显放量接近千亿,总成交约979亿元,相较上一交易日的702亿元,放大近40%,创下反弹以来最大成交金额。而上证综指方面,昨日成交金额为2008亿元,已是连续第三天缩量。一正一反,显示资金从主板回流创业板。

昨日由于方大炭素快速跌停,使主板的涨价题材纷纷回落,稀土、化工、维生素等概念股均有较大调整,相比而言,创业板个股呈现普涨的局面,软件服务、人工智能、安防服务、在线教育等题材涨幅居前。统计显示,不计上市一年内的次新股和长期停牌个股,可统计的525只个股中,涨幅为正的个股有444只,占比达到85%。其中,邦讯技术、国民技术、赢时胜、新易盛、润欣科技5只个股涨停,安硕信息、掌趣科技、东方通、神州泰岳、天舟文化、麦捷科技等此前创业板“明星股”涨幅居前。

创业板上涨的底气在哪里?

昨日创业板再度强势,使业界再度引发争议,究竟近期创业板的V型反弹是启动攻势的讯号吗?这一回风格切换能否实现?

事实上,创业板指自7月18日创下年内低点1641.38点以来,至昨日收盘,反弹幅度已达11.20%。

金百临投资认为,昨日创业板指的成交量迅速放大,说明又有资金回流创业板。与此同时,次新股也开始渐趋活跃,如此走势就说明了短线A股市场的风口略有转变,创业板的新兴产业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建议可适量加仓。

广州万隆也认为,中小盘个股的估值虽然仍面临政策面的压制,但在经过一波系统性调整之后,优质成长股结构性低估的机会已经出现,建议关注估值弹性较大的优质成长股带来的趋势反弹机会。

风格切换真的来了?

不过,随着创业板指突破1800点,投资者情绪明显趋于谨慎,导致120天线得而复失。

大摩投资认为,从技术面来看,考虑到创业板上方有半年线和前期套牢盘压力,昨天指数的量价配合基本符合预期,而且从主板持续的缩量可以看出,资金已经在高位的蓝筹股和低位的创业板之间做出了选择。另外前期牛股方大炭素的大跌也预示着资金已经对这些高位股派发筹码,短期超跌的绩优中小创蓝筹值得关注,不过操作上建议谨慎为宜,不追涨。

业界倾向认为,当前谈风格切换还不靠谱。

宁波海顺表示,从近期各大指数的量能情况来看,资金“搬家”还是比较明显,从主板在转向中小创。不过其推测,在创业板快速上涨跟上主板的涨幅之后,后市资金还是会从创业板搬到主板,资源涨价题材,金融三驾马车等经过近期的调整之后,还会去重新攻击3300点。因此短线上,建议继续介入优质成长股,把握超跌次新股的反弹,中长线而言,则可逢低介入主板二三线蓝筹。

瑞达期货更是明确预计,短期市场仍有望维持小强大弱的格局,但是未来市场风格仍将以低估值的蓝筹股为主。因为前期在保险、银行、资源类的上涨过程中,创业板持续低迷,创业板近期反弹更多来自超跌反弹以及补涨的需求,考虑到创业板的盈利增速以及未来的业绩兑现对估值的影响,建议投资者仍须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泰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