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鲁北化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劲增108.86%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林玫娟 2017-08-17 07:4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鲁北化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劲增108.86%)

鲁北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8月16日晚上,鲁北化工(600727)发布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4.75%,其中水泥产品销售收入增长59.76%,溴素产品收入增长45.35%,原盐产品收入增长16.48%,其他硫酸、编织袋等产品收入增长22.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6.71万元,同比增长108.86%;实现每股收益0.08元。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其部分优质产品市场销售价格攀升,销售业绩增加所致。同时其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营业收入以及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增加,同时财务费用、管理费用和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所致。

根据公告,1—6月份,面对化工行业发展行情及新挑战,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市场营销策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深度扩展产品市场空间,使公司总体经营业绩趋势向好,部分优质产品业绩表现较为明显,其中水泥、溴素、原盐等行业形势发展乐观,部分产品市场销售价格回暖,同时化肥市场受前期行业开工不足及存量减少等因素影响,行业形势有所好转,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并有所增长,再加上企业实行精细化管理,系统深度技术改造等措施促使单耗成本降低,使公司整体业绩增长明显。

公司表示,由于企业原盐、溴素产品市场销售价格高于上期,行业形势发展较好,业绩稳定,同时公司通过实施各项工艺系统的技术改造,进一步实现节能降耗,使主要产品生产成本有所降低,再加上化肥市场销售价格稳中有升,公司盈利能力预计将获得较快增长,企业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增幅将可能达到5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北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