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震荡下跌0.15% 创业板再度强势走高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8-16 15:4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震荡下跌0.15% 创业板再度强势走高)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沪指低开后全天在平盘线下方震荡,未曾翻红;深成指较沪指稍强,午后走高翻红,以小幅上涨收盘。创业板指低开后一路走高,盘中尝试拿下半年线,尾盘稍稍回落,涨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5%,报收3246点;深成指上涨0.39%,报收10600点;创业板上涨1.48%,报收1825点。

板块方面,计算机应用、人工智能、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有色、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关注的是,方大炭素今年来首次跌停,逾50万手跌停价卖单封板,午后在大量买盘资金涌入下,瞬间撬开跌停板,随后再次封死跌停板。上交所8月14日公布消息,赖国昌名下账户违规买卖方大炭素,限制交易3个月,这或许给予了大资金当头一棒,今日开盘还不到半小时就遭逾35亿资金的砸盘,部分资金已经开始恐慌。

华大基因涨停,带动次新股和创业板人气,午后创业板现涨停潮。相关机构认为,目前创业板估值接近历史低位,板块风险释放较为充分,创业板反弹或将持续。另外,随着次新股今年来持续下跌,部分个股已经濒临破发,或吸引资金关注。

华泰证券:短期多中性偏谨慎,兼顾业绩成长,流动性优势等方面,持仓还是以龙头为主。周期的供给侧逻辑带来的机会是否还能继续尚待观察,但是未来几年国内经济的主线之一是实业去杠杆,这会大幅改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相对于众多周期品种,银行受益巨大且具备长期逻辑。看好板块明年的大机会。其他看好的板块有电子、白酒、保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长城证券:周期股暴跌引发市场调整,但其认为周期行情并未结束,调整过后真正需求回暖、供给加速收缩的细分周期品种仍然值得关注。市场大的风格切换时点尚未到来,需待经济加速下滑或者监管方向出现明显变化时才会出现,但创业板个股性机会会越来越多。当前时点建议均衡配置,把握好板块之间的轮动。

对于近期创业板的反弹,华润元大基金研究团队负责人刘宏毅表示,今年以来,在金融监管和宏观经济的共同影响下,价值投资理念回归,基于景气、利润以及扎实基本面的投资方法再次奏效,这种理念和方法的转变应该是中长期的。创业板中不乏优质公司,但是整体而言估值依然偏高,部分个股的风险依然没有释放完毕。

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经理蔡志伟表示,创业板后市分化可能加剧,业绩、估值匹配度更好的个股会有机会,但整体而言,权重股可能会制压创业板的反弹,目前属于左侧布局、积累底部筹码的时机。

对于后市,景顺长城基金在展望三季度时表示,A股指数可能以波动为主,缺乏趋势性行情,但不排除阶段性上行的可能。风格上,大概率会从大盘龙头股逐渐扩散到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中盘股。投资组合方面,景顺长城基金仍然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关注经济小幅下行压力的传导,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创造超额收益。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炭素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