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题材股再度复苏 创业板指早盘重回1800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史庭琦 2017-08-16 14:2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题材股再度复苏 创业板指早盘重回1800点)

本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延续震荡格局,而创业板指在权重股走高带动下,早盘重回1800点位。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3245.31点,下跌0.18%;深证成指报10575.82点,上涨0.15%;创业板指报1820.6点,上涨1.22%。

盘面上,题材股全面反弹。互 联网金融主题早盘领涨市场,同花顺上涨5.86%,东方财富、金证股份上涨逾3%。网红直播主题早盘也表现较强,二六三、三七互娱、网宿科技早盘均上涨超3%。

此外,移动通信板块涨幅靠前。邦讯技术、国民技术、新易盛涨停。通宇通讯、麦捷科技早盘涨幅超3%。

跌幅方面,有色金属板块早盘领跌市场,昨日曾触及涨停的方大炭素今日早盘跌停。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广晟有色等均下跌逾5%。水泥板块早盘跌幅靠前,冀东水泥、金隅股份下跌逾2%。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深市活跃度略有增加,尤其是创业板的表现较为突出。中小市值个股由于前期涨幅不大,活跃度有明显提升。存量资金在结构性行情里出现短期风向转变也在情理之中。

【相关阅读】

午评:次新股活跃 创业板逆势攀升涨1.22%创反弹新高

今日大盘探底回升,呈现小“V”拉升走势。华大基因涨停带动创业板市场人气,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站稳1800点。盘面上,资源股再次全面回调,前期领涨的龙头股大跌,保险板块跌幅较大。题材概念方面,高送转、次新股表现活跃,5G、网络安全、租售同权等板块攀升走高。

华大基因涨停带动次新股 机构三因素建模淘金

周三早盘,华大基因快速拉升,截至发稿,公司股价涨停,报115.04元。日前,华大基因获董事长亲属增持1100股,增持均价107.54元/股。受华大基因带动,次新股表现抢眼,截至发稿,智动力,英飞特,嘉泽新能、中广天泽等多股涨停。平治信息涨逾8%,正海生物、中科信息、陇神戎发等涨逾7%。

【大势研判】

经济复苏持续 关注A股三大投资主题

沿着居民收入增速企稳推动消费整体回升的逻辑,建议重点关注三个投资方向:一是大众消费,包括啤酒、肉制品、纺织服装、商贸零售等,这些板块当前股价普遍处于相对低位,未来向上空间较大,且在本轮消费复苏过程中,乡村消费要显著强于城镇消费。二是可选消费品,包括旅游、酒店、影视、奢侈品等,重点关注房地产挤压效应的释放。三是把农产品价格看作一个隐含的看涨期权,当前农产品价格表现依然不强,相应股票价格也持续低迷。

东方证券:本轮化工周期将是持续多年的大行情

从长期看,本轮化工品涨价是市场自发出清的结果,而非单纯的国家意志的主导。同时,环保的真正影响并非在于降低产量,而在调整结构。这也意味着本轮周期将是持续几年的大行情。

招商证券:未来一年A股运行将呈短周期波动特征

在金融去杠杆尚未完成,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宏观经济相对稳定的背景下,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市场预计仍然保持这样的短周期波动特征。直到将来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宏观经济正式进入新的周期,或者货币政策出现明显转向,市场才有望打破短期季节性因素主导的周期震荡格局。

【今日推荐阅读】

资管大佬指点A股江山:当下不应拘泥于价值或成长

进入酷暑后,A股市场热点趋于活跃,市场波动和主题轮转的速度也更见频繁,投资者决策的难度和压力日渐增大。怎么看下阶段的宏观经济?A股上市公司基本面会持续走好么?未来的投资机会存在于价值股还是成长股呢?A股以外还有哪些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