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鳄持仓剧透 巴菲特买金融股引相关A股飙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16 13:1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到了每个季度令人激动的大鳄持仓揭晓时。根据美国的监管法规,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基金经理必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提交一份13F表格,列出所持有的股票以及期权和可转换债券。

华尔街大鳄这次又买进了哪些潜力股?来自“股神”巴菲特的答案是:金融股。而当大鳄们周旋于“FAANG”(脸谱网、亚马逊、苹果、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明星科技股之间时,阿里巴巴及京东等中概股成功引起他们的注意。

“股神”风格出现转变?

金融股如众星捧月

北京时间15日凌晨披露的持仓情况显示,“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二季度选择大举押注金融股。

其中,伯克希尔在二季度新买入了不动产投资信托公司Store Capital,截至季度末时持有1862万股,还新买入了通用电气前消费金融子公司Synchrony Financial超过1700万股的股份。该公司还在二季度增持了对纽约梅隆银行的持股。此外,伯克希尔仍旧是信用卡发行商美国运通的大股东。

除了金融股,伯克希尔二季度还选择增持苹果和通用汽车等个股,但减少了对美国航空、达美航空以及IBM的持仓,并清仓了通用电气。通用电气是伯克希尔近期脱手的又一家美国蓝筹股公司。去年底,巴菲特抛售了大部分此前长期持有的沃尔玛股票。

喜欢金融股的不止伯克希尔一家。根据分析机构Post Analy st的统计,截至6月末,富国银行的机构持股量超过38亿股。而上一个季度,共有797家机构选择增持该公司股票。

此外,13F文件还披露,摩尔资本和Point72资产管理公司均看好Visa.

“股神”押注金融股马上引起了中国市场金融股的“集体躁动”。

在A股市场,15日银行板块指数上涨近2%,涨幅靠前。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及招商银行涨幅在2.9%至3.3%不等。而上证综指当天仅微涨0.43%。

在港股市场,恒生内地银行指数(HZ5305)在主要板块中涨幅位列第一,达到1.32%,恒生金融分类(HZ5101)指数涨幅为0.45%,工行和农行涨幅均超2%。当日,恒生指数小幅收低0.28%。

大鳄们陷科技股“爱恨情仇”

中概股成功引起注意

和金融股的看多氛围略有不同,华尔街大鳄对于科技股的感情似乎复杂得多,围绕明星股“FAANG”展开多空对决。

Point72资产管理公司在二季度买入了Alphabet、亚马逊和苹果。第三点对冲基金也选择增加Alphabet的持股,并将对脸谱网A股的持仓增加50万股至350万股。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则全数出清奈飞和1300股Alphabet的A类股,并将脸谱网的持仓减少至47.67万股,但该基金新买进7500股的亚马逊股票,以及逾250万股Altaba(前身为雅虎).

对冲基金Omega顾问公司也缩减了对脸谱网的持仓,同时将奈飞的持仓亦减少1.27万股至6.5万股,亚马逊持仓则减少8900股至1.05万股。而摩尔资本增加对Alphabet的持仓,但减持了脸谱网。保尔森小幅增加对亚马逊持仓,买入12300股苹果,但减少对Alphabet的持仓。

不过,阿里巴巴及京东吸引了几大巨头的注意力。索罗斯便大举增持阿里巴巴,相较于一季度,其持仓大幅增加近八成。第三点对冲基金也新增了450万股阿里巴巴的持股,截至二季度末,价值约为6.3亿美元。APPaloosa基金和Duquesne资本也都不同程度地新增了阿里巴巴的持股。

Duquesne家族理财室还在二季度买入72万股京东,增持携程50万股。摩尔资本对京东的持仓增加了148万股。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