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苹果概念股持续爆发 多只基金提早布局坐享红利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16 08:0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iPhone新机发布的临近,苹果概念股成为时下A股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投资主题。8月14日,A股苹果指数上涨4.33%,创下近一年来单日最大涨幅。受益于苹果概念股的良好表现,相关偏股基金的收益也水涨船高,多只基金近3个月净值涨幅超过10%。展望后市,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基金经理均表示,苹果产业链白马股依旧是当前市场上少有的高成长、低估值优质资产,未来继续看好该领域的投资机会。

重仓基金净值飙升

近日凯基证券分析师在研报中称,苹果公司将在9月宣布推出所有三款新的iPhone机型。该研报预测,iPhone 8第三季度产量仅为200万部至400万部,供应量极度紧张。

在利好消息带动下,A股苹果指数8月14日上涨4.33%,创下近1年来单日最大涨幅。此外,32只苹果概念股当日的成交额达到135亿元,也创下近1年以来最高纪录。长城证券在研报中指出,观察历史数据可以发现,除了2015年的股市异常波动,苹果概念股在苹果发布会前后大多会有不俗的表现。

受益于苹果概念股的良好表现,相关偏股基金的收益水涨船高。以富安达新兴成长混合基金为例,截至8月14日,该基金近3个月净值上涨30.6%,跻身主动偏股型基金前列。从二季报公布的持仓情况来看,该基金十大重仓股中囊括了安洁科技、当升科技、歌尔股份等多只苹果概念股。

上投摩根旗下的多只基金也对苹果产业链相关个股作了重点布局。其中,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A、上投摩根智选30混合、上投摩根核心成长股票近3个月净值分别上涨19.8%、15.08和11.93%。二季报显示,欧菲光、长盈精密、信维通信等苹果概念股均被上述基金重仓持有。

除此之外,海富通国策导向、农银工业4.0混合、易方达信息产业、广发行业领先混合A等基金也因提早布局相关概念股而收获颇丰。

继续看好苹果产业链

展望后市,多家机构表示,苹果产业链白马股依旧是当前市场上少有的高成长、低估值优质资产,未来继续看好该领域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研报显示,苹果产业链上的白马企业2017年PE普遍在30倍以下,而这些公司2018年预计仍能维持30%以上的增速。短期看,该板块依旧是当前市场上少有的高成长、低估值优质资产。放眼未来,该产业链白马股有望通过切入新的供应链体系、拓展新的业务品类,持续突破业绩与市值瓶颈,行业成长逻辑依旧清晰。

“我关注这个板块,并不仅仅看重今年下半年iPhone8发布的投资机会,我更看好的是中国手机产业链或者手机零部件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上投摩根核心成长的基金经理李博指出。

李博认为,目前手机的单价也在大幅提升,原因包括很多细分零部件的渗透率或者功能得到提升,大大促进了整个价值量的增长,相关企业也必然受益于手机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在二季报中指出,iPhone8预计在9月份发布,前后玻璃机壳和不锈钢金属中框带来的不仅是外观改变,更重要的是,iPhone8全新的规格与功能将带来相关领域两年的成长期,主要包括:OLED带来显示行业的设备投资高峰,双镜头和3D sensing持续带动光学行业进步,以及无线充电行业的即将爆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