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股权质押陷平仓危机 欢瑞世纪违规停复牌被监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16 08:0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权质押陷平仓危机 欢瑞世纪违规停复牌被监管)

欢瑞世纪实控人股权质押平仓线被击穿,控制权危机一触即发。公司以签订重大合同为由停牌,然而复牌时合同却未签,构成违规停复牌,深交所对此发出《监管函》。

8月15日,深交所对欢瑞世纪发出《监管函》。因公司控股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7年7月18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满10个交易日后,公司又以签订重大合同为由,向交易所申请继续停牌5个交易日。8月8日,公司股票复牌,公告显示停牌期间公司未签订任何重大合同。

深交所认为,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9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第二条、第三条的规定。交易所希望公司及全体董监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欢瑞世纪近期因股价连跌陷入平仓危机。风波始于7月17日,因浙江欢瑞、陈援及钟君艳质押给中信证券的1.15亿股,占公司总股份11.69%的股票触及平仓线,平仓线为9.42元/股,欢瑞世纪股票自7月18日开市停牌。回查欢瑞世纪7月17日股价走势可见,当日该股最低跌至9.15元,收盘报9.46元。

8月1日公司宣布继续停牌,理由是:公司获悉,全资子公司欢瑞影视正在筹划与国内知名视频网站签署影视剧供销合同的重大事项,所涉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50%以上。至于平仓危机解决进展情况,公司称,控股股东通过补充质押的方式降低了平仓线,并就包括但不限于筹措资金提前还款等金融机构认可的方式与金融机构达成了初步共识。

可当公司8月8日宣布复牌时,上述重要合同却化为泡影。公司解释,在停牌期间,欢瑞影视向国内知名视频网站就《天乩之白蛇传说》《天下长安》《盗墓笔记》第二、三、四季系列,《青云志3》《封神之天启》等影视剧的售卖发起了合约谈判,并进行了意向性谈判和条款商议。截至目前,交易双方还在就剧集、单片点播分成方式等合同要素进行磋商,欢瑞影视还没有与谈判对象签署任何协议,该等合同仍在商议中,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继续推进该等合同签署事项。

根据深交所《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9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规定,上市公司在筹划相关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或出售资产、对外投资和签订重大合同等)过程中,公司应当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停牌时间过长,不得滥用停牌损害投资者的交易权和知情权。

截至8月10日,欢瑞联合、天津欢瑞、浙江欢瑞、钟君艳、陈援、钟金章、陈平(上述七人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2.8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92%;目前合计质押股数达约2.79亿股,占持股数量的98.53%。公司称,相关股东正不断通过补充现金质押,以维护控制权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17日,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