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5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温氏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温氏股份:生猪出栏量稳步增长 黄鸡价格低迷拖累业绩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佳丰日期:2017-08-15

事件:8月14日,公司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51.24亿元,同比下降11.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0亿元,同比下降74.95%。基本每股收益0.3468元/股,同比下降74.95%。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生猪出栏量稳步增长,贡献稳定业绩

17年公司养猪业务继续保持稳步发展,上半年生猪出栏897.12万头,同比增长11.46%,销售均重同比增加4.98公斤/头,销售额约27.63亿元。上半年,受生猪供应量增加,需求不振影响,生猪价格持续下跌,生猪销售价格同比回落,公司销售均价约15.6元/公斤,同比下降19.90%,生猪养殖盈利水平同比大幅下降,导致业绩同比有所下降。16年公司共出栏生猪1713万头,预计17年公司生猪出栏量稳步增长,贡献稳定业绩。

2、活禽市场管理日趋严格,黄鸡价格持续低迷

受到H7N9事件的影响,各地政府对活禽市场的管理日趋严格,部分地区关闭活禽市场及不定期休市时间的增加,致使活禽流通渠道受限,活禽产品市场行情整体持续低迷,销售价格跌幅超出预期,一季度末,肉鸡销售价格下跌趋势有所减缓,但二季度再次探底下跌,整个行业出现亏损。公司养鸡业务也受到严重冲击,商品肉鸡销售价格同比下降30.19%,养鸡业经营业绩同比由盈利转为亏损。

3、养殖业务整体稳步发展

公司鸡猪养殖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养殖规模继续扩大。①生猪养殖:16年公司出栏肉猪1,713万头,同比增长11.57%,17年上半年生猪出栏897.12万头,同比增长11.46%;②禽养殖:16年销售商品肉鸡8.19亿只,同比增长10.08%,上市肉鸭2626万只,同比增长40.11%。17年上半年公司销售商品肉鸡3.81亿只,上市肉鸭1,578.70万只。公司坚持“公司+农户”为核心的“温氏模式”发展肉鸡和肉猪养殖业务。根据与合作农户(或家庭农场)签订的委托养殖合同回收商品肉鸡和商品肉猪进行统一销售,并在完成销售后,与合作农户进行结算。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拥有5.74万户合作养殖农户(或家庭农场),其中养鸡户3.45万户、养猪户2.11万户。17年公司有望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7/18/19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0.8/54.4/32.4亿元,对应EPS为0.97/1.04/0.62元。6个月目标价25元,给予“增持-B”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猪价上涨不达预期;改革推进不达预期;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