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周期股跌美股科技股跌 全球股市昨天蒸发多少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8-12 08: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周期股跌美股科技股跌 全球股市昨天蒸发多少亿?)

全球股市开启下跌模式:10日,欧股、美股先跌为敬;11日,亚洲各股市一片惨绿。

这轮大跌,A股也是踩准了节奏!

沪指11日大跌1.63%,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近2500只个股下跌!10日,纳斯达克指数暴跌2.13%,创年内第二大单日跌幅。

11日A股市场大跌主要受周期股拖累,三大周期板块全线暴跌,有色、钢铁两大板块指数大跌逾6%,煤炭板块跌逾4%;券商股也扛起了下跌的大旗,板块大跌近3%。

全球股市开启下跌模式

从10日到11日,全球股市似乎玩起了“击鼓传花”,谁开盘谁下跌,如果可以计算全球股市下跌的数据,会是多少亿?那将是个非常恐怖的数据。

10日,欧洲股市率先开跌,富时100指数大跌1.44%,法国CAC40指数下跌0.59%,德国DAX指数下跌1.15%。

美股10日的跌幅更大,纳斯达克指数暴跌2.13%,这是纳指今年第二次跌幅超过2%!道指下跌0.93%,标普500指数下跌1.45%。

11日,亚洲股市跟跌,各大市场一片惨绿。日本股市跌幅最小,日经225指数微跌0.05%;韩国综合指数大跌1.69%;恒生指数大跌2.04%;沪指大跌1.63%,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11日下午欧洲股市开盘,仍未逃脱下跌命运,截至18:20分,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跌幅均超过1%。

与股市跌跌不休相反,贵金属市场一片红。

谁开启了下跌模式

1、美朝互放促避险情绪升温

对应市场:全球股市

影响指数:★★★★★

美朝互放狠话成为近日市场最为关注的话题。

朝 鲜 :10日朝 鲜 军方称,将于8月中旬完成关岛包围打击方案并上报朝 鲜 核武力总司令金 正 恩 ,方案内容包括同时发射4枚中远程弹道导弹打击关岛周边30至40公里水域。

美国:特朗普再度怒斥朝 鲜 :“在朝 鲜 问题上,我有关”火与怒“的声明可能还不够强硬。如果朝 鲜 想要袭击美国或者我们的盟友,他们将对此感到非常非常紧张,因为朝 鲜 将面对此前从没想过的境遇。”特朗普还表示,如果朝 鲜 在关岛附近展开导弹试验,朝 鲜 政权就别想再维持下去。一切针对美国及其盟友的打击行动都将受到剧烈的回应。

美朝互放狠话成为当前市场最大不确定因素,避险情绪升温。数据显示,恐慌指数VIX继续攀升,盘中一度升至17.27,刷新去年11月9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最高水平,全球股市也“提心吊胆”。

2、法国再现汽车袭击

对应市场:全球股市

影响指数:★★★

据BBC周三(8月9日)报道,当地时间8:15(北京时间13:15),一辆汽车在巴黎袭击了一队士兵,造成六人受伤,其中两人重伤。消息发布后,加上美国与朝 鲜 关系紧张化,欧洲股市随之下跌。

3、美股科技板块涨幅过大,业绩不达预期

对应市场:美股市场

影响指数:★★★★

10日,美股科技板块遭遇重创,拖累纳指大跌逾2%。美股科技股方面,苹果跌3.22%,亚马逊跌2.55%,Facebook跌2.21%,奈飞跌3.78%,特斯拉跌2.31%;中概股同样也遭遇重挫,网易跌幅达9.78%、股价报284.25美元、下跌30.80美元,阿里巴巴跌3.5%,微博跌5.77%。

这与前期美股科技板块涨幅过大以及部分公司业绩不达预期有关。10日网易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每股美国存托股摊薄收益3.86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02美元。

4、周期股承压

对应市场:A股市场

影响指数:★★★★

11日,A股市场跌幅最大的板块均为周期板块,有色、钢铁两大板块指数大跌逾6%,煤炭板块跌逾4%。近期周期股表现十分突出,涨幅也较大,多数个股有回调需求,此外,政策方向的改变亦有所影响。

中钢协10日盘后针对近期黑色系期货市场和钢铁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异动”的现象发声: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钢材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并非市场需求拉动或是市场供给减少所致,而是一部分机构对去产能、清除‘地条钢’和环保督查以及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计划进行了过度解读,甚至是误读。对此,参会的钢企也表示,不会任意抬高价格,也不愿意钢材价格大幅波动。

此外,11日晚间,上期所发出最新通知:

非期货公司会员、客户在螺纹钢RB1710和RB1801合约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8000手;平今仓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五。

A股市场风格要变?

11日,沪指大跌1.63%,创业板指仅跌0.66%,创业板终于跑赢了大盘,这在今年A股市场并不多见。

以“漂亮50”大放异彩的上证50指数,近日也是跌跌不休,今日指数再次大跌1.57%,从技术层面看,上证50指数早已经破位。

首证投 顾 表示,股市中有“强者恒强”的说法,然而在此次下跌中却罕见,反倒是很多先前不被看好的中小创股票呈现出较好的弹性。一方面来说,这次跌的就是周期股,就是先前上涨的部分主力,资金避险必然不会考虑流入这里;另一方面来说,从近期国家队进军创业板来看,中小创蓝筹的价值已经呈现,在避险的同时也具备炒作性,是优良的大资金去处。

中航证券也表示,如果资金从主板的有色、钢铁、煤炭、低估值等前期主流板块出来,后期必定要重新选择一个新的热点,而此时创业板由于休息时间较长,估值也已经接近2013年初,所以被寄予较大的希望。从近两天的盘面来看,创业板也都强于主板,尤其今日沪指大跌的时候,创业板表现却很抗跌,后期需要重点跟踪。

山西证券则依然看好周期股,本轮周期股强势的主要逻辑是报表修复,以7月单月业绩来看周期板块整体业绩十分强劲,目前商品价格在供给侧改革与环保压力下可持续概率较高,未来业绩还有进一步释放空间。因此判断今日周期板块只是技术性回调,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应重视有业绩支撑的优质个股回调后的机会。

山西证券研报中指出,投资者应关注低估值、去产能压力较大、环保检查涉及范围广的钢铁、分散染料、PVC、造纸、电解铝、稀土板块。创业板内一些个股在经历连续杀跌之后性价比明显上升,创业板将会进入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因估值、业绩稳定性以及A股纳入MSCI后有望出现龙头溢价情况,建议投资者对“漂亮 50”进行配置。目前市场攻可配“周期”,守可配以上证50为首的低估值优质蓝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