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强震周期下关注三类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0 16:0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证投 顾 :大跌背后:港股跳水抽血A股?

8月10日早间,恒生指数开盘不久即跳水,而A股方面,沪深小幅上冲全篇飘红,但没过多久也急转直下,市场上的资金转为防御。从外围环境来看,在岸和离岸人民币飙涨,期货市场整体稳定。从中国经济趋势来看,人民币外汇储备进一步提升,各行业稳定复苏,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今日率先跳水的是银行股,然后迅速蔓延到钢铁、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进而整体盘面转空。从沪股通和深股通数据来看,资金南向明显。此前北向资金大多进入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和国企蓝筹,因而在此次撤退的时候也导致了蓝筹权重等的集体下挫。从全天走势来看,今日或为抽血救港,也说明了多头对此次做空的应对准备不足,警惕性有待提高。

从恒生指数来看,港股此轮上涨后并未出现真正的回调,做空港股的ETF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涨幅,暗示空头后市或有新动作。考虑到AH股的联动性,若空头坚定而持续做空恒生,那么恒生国企指数或许会成为首要标的之一,对A股相关国企蓝筹形成利空。但AH股联动历来并不紧密,利空有限,更多的要看A股市场自身是否稳健。

从A股下午的表现来看,大多数股票已经拒绝下跌,甚至于尾盘相当数量的股票翻红,多数股票呈现护盘迹象,同时有大量中小单流入,这也说明市场无论大资金还是小散户对此次下跌都是不认可的,抄底意愿明显。未来A股将继续沿自身周期运行,再次受到港股拖累的可能性较小,但操作上仍应以控制仓位和防御布局作为首要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赢时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