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建议关注核电设备板块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 2017-08-10 10:3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组合

推荐组合:先导智能、精测电子、恒立液压、快克股份、巨星科技。

本周视点

我们重点提示核电板块的交易性投资机会。困扰核电的三个因素正在边际改善。

1、技术问题:三代核电机组三门1号、海阳1号机组都通过了首次装料前核安全综合检查,我们预计这两台机组不是年底就是明年初就能正式运营。对于三代核电技术的担忧将彻底打破。

2、核准问题:根据我们的判断我们预计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有可能核准的机组包括荣成石岛湾1&2、徐大堡1&2、陆丰1&2、海阳3&4.共8台机组,有望填补之前审批空当落下的机组。未来有望保持每年8台的核准节奏。

3、订单问题:新的核电机组招标不断推进,例如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廉江、白龙核电机组主设备目前都有公开招标。核电设备板块公司的订单有望持续落实。

建议重点关注前期超跌的台海核电,2017年25倍PE。公司目前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股价存在诉求。

上周调研:

风险提示:机械行业整体估值下移、机械行业盈利能力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融发核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