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铅价上涨电池迎第五轮涨价 四股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10 06:0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都电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南都电源:储能电站再下一单,高管增持彰显信心

南都电源 30006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陈子坤,华鹏伟,王理廷 撰写日期:2017-05-18

斩获96MWh储能订单,董事长增持彰显业绩信心。

近期公司与星洲能源、艾科半导体、红豆实业、奥音科技等企业签署用户侧削峰填谷储能电站,容量分别为40MWh、24MWh、16MWh、16MWh,建设总容量96MWh,总投资额1.25亿元,运营期为10年。同时,董事长王海光先生自2017年5月18日起3个月内,计划增持公司股份,总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并承诺6个月内不转让。目前公司股价低于换股价格17.93元,公司高管增持公司股份,彰显对未来储能等业务的增长信心。

从2016年订单释放到2017年订单落地,储能即将进入业绩兑现期。

公司自2016年以“投资+运营”模式推进储能商业化项目,预计将在2017年订单加速落地。公司目前已投运储能电站容量超过100MWh,在建容量约300MWh,累计签约容量达1600MWh,总投资额约20亿元。预计2017年储能项目将贡献5000万以上盈利,中期看储能实现了对铅资源的全流程掌控,产品进入回收期后将大幅提升再生铅业务的盈利能力。

再生铅行业整合空间巨大,华铂科技拥有较大业绩弹性。

华铂科技的核心盈利能力不依赖于铅价,再生铅盈利来自于废旧铅酸电池采购价格与铅价之间的价差。再生铅是量价(价差)齐升的行业,且行业格局尚未定型,龙头企业盈利增长确定性高。华铂科技有望将排放指标、环保成本等优势迅速转化为渠道优势,从行业整合中脱颖而出,预计17-19年盈利将达到5亿、8亿、12亿,大概率将超过业绩承诺(4/5.5/7)。

商业模式初成,给予买入评级。

华铂科技一季度盈利翻倍增长,受益于此,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9%。不考虑股权收购,预计公司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约5.6亿元、7.9亿元和11.4亿元,EPS为0.71、1.01和1.45元/股,对应估值24X、17X和12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再生铅回收量不及预期;储能政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