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大因素成闪崩诱因 游资扎堆股最高危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09 13:5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大因素成闪崩诱因 游资扎堆股最高危)

多股闪崩再现!3大因素成闪崩诱因 游资扎堆股最高危

A股市场整体表现波澜不惊,但个股的闪崩似乎正在上演第二季!

1、近两个交易日又有多只股票上演闪崩秀!

昨日午后刚一开盘,深市上市公司中泰化学(002092.SZ)股票遭遇密集抛售,股价出现急跌,不到5分钟的时间股价下探约8%逼近跌停,下跌速度之快为该股近年来罕见。

无独有偶,昨日早间,上市不到两个月的次新股华体科技(603679.SH)开盘几分钟后便上演“跳水秀”,该股开盘集合竞价时段报于34.80元,9点半进入连续竞价时段后一度上摸至35.70元,但很快遭遇连续卖单,股价在仅3分钟的时间里由上涨逾1%砸至跌停,截至收盘,卖一位置仍有179万股委托单封死跌停。

今年5月初挂牌上市的次新股杭州园林(300649.SZ)昨日10点14分也出现闪崩,股价在两分钟的时间里急挫,从仅跌约3%到逼近跌停,成交量也随之急剧放大,其后公司股价牢牢封死跌停板。在出现闪崩后,杭州园林的多方士气明显受到打击,昨日再次大跌5.58%。

此外,昨日盘中理工光科(300557.SZ)、和科达(002816.SZ)同样出现闪崩,只不过其后出现承接力量,使得收盘时表现尚可。

综合来看,近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已有多只股票盘中出现闪崩,阵势大有赶超前一波闪崩潮的势头。

2、何以又来闪崩第二季?

昨日中泰化学股价的闪崩有一个直接的诱因,便是今日午间该公司发布的一则股东拟减持股份的公告。

该则公告称,中泰化学持股5%以上股东浙江富丽达拟自公告之日起12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所持有的中泰化学股份的42.90%。目前浙江富丽达持有中泰化学无限售流通股2.0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9.50%。

实际上,减持的威力昨日已不止将中泰化学一只股票打趴下,此前凭借《战狼2》亮丽票房股价一路飙高的北京文化(000802.SZ)今天也因此吃了一记闷棍,北京文化的董监高趁股价大涨之后发布减持计划:公司董事丁江勇、副总裁邓勇、副总裁杜扬、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陈晨、财务总监于晓萍等一众董监高均计划减持,拟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143.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0.1978%。

此番次新股再次接连出现闪崩现象也有其背景:炒作次新股的主力资金再次受到监管震慑。

就在上周五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再次点名次新股的恶性炒作,并再次表明了监管态度。证监会指出,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有行为人纠集违法团伙、筹集巨量资金、使用大量账户轮番炒作“次新股”。如在今年2月至3月期间,某企业及其实际控制人组建、控制一个分工明确的操盘团队,通过多个资金中介筹集数十亿资金,利用300多个证券账户,采用频繁对倒成交、盘中拉抬股价、快速封涨停等异常交易手法,连续炒作多只次新股,涉嫌操纵市场。

证监会表示,将继续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保持对操纵市场行为的打击力度,抓紧推进第二批案件办理,对违法主体依法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由此看来,监管层剑指次新股股价操纵、股价恶炒的意图明显。

3、哪些股最容易闪崩?

今年可谓是个股闪崩频现。业绩变脸、杠杆资金平仓、游资恶性炒作被打击等都有可能成为诱发股价闪崩的因素。

记者观察发现,今年以来的闪崩股中,多数有一个共同点,即股价闪崩前都大幅上涨,相关股东即便在闪崩日大举甩货仍能获得丰厚盈利。

如对于中泰化学,拟减持股东浙江富丽达的这部分股份来源于2016年中泰化学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当时浙江富丽达以7.30元/股的价格获得中泰化学2.04亿股,而中泰化学股价6月以来涨势凶猛,股价在仅约两个月的时间接近翻倍,今日崩跌后,股价仍高达16.62元,如果以当前价格来算,浮盈仍轻松超过100%。

另据记者统计,对于次新股而言,今年上半年上市的次新股当前股价较上市首日收盘价的平均涨幅为97.72%,但出现闪崩的次新股涨幅普遍超过上述数值。如华体科技当前股价31.73元,较上市首日收盘价仍涨133.48%,杭州园林涨幅更高,超过380%。

此外,相当数量的次新股闪崩的过程中,隐现江浙游资的身影。

如从今日闪崩的华体科技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上榜的10个席位中有7个都是江浙地区营业部,其中出货量前五席位有4个是江浙地区营业部,4大营业部席位合计卖出3674.92万元,超过华体科技全天总成交的三成,其中卖出最多的中信证券慈溪慈甬路证券营业部一家就卖出2465.29万元。

又如杭州园林在昨日闪崩之际,龙虎榜席位的买方和卖方均出现大批江浙地区营业部的身影,身处江浙地区的两家营业部处于卖方龙虎榜的前两位,其中财通证券常熟枫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3922.94万元,浙商证券杭州萧山恒隆广场证券营业部卖出779.73万元,两家营业部合计卖出金额就占到当天杭州园林总成交额的15.42%。

昨日杭州园林卖出金额居前的两家营业部仍为江浙地区席位,其中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证券营业部卖出840.97万元,光大证券宁波孝闻街证券营业部卖出479.93万元。

据记者统计,上述江浙营业部席位今年以来在次新股的交易上比较活跃,如中信证券慈溪慈甬路证券营业部今年以来现身28只个股的龙虎榜,除了现身今日闪崩的华体科技外,其他多数都是上市时间不满两年的股票。数据显示,该营业部席位今年在皖天然气、超讯通信等股票暴跌之日曾大举卖出,其中在皖天然气今年6月1日闪崩过程中,该营业部也现身卖方前五席位。 (原标题:多股闪崩再现!3大因素成闪崩诱因,游资扎堆股最高危(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