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春江水暖鸭先知 坚定看好券商板块

来源:东北证券 2017-08-09 10:2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非银金融行业周跌 1.39%,跑赢沪深 300指数 1.78pct.。

券商:

两市日均成交额5512.1亿元环比上涨14.87%,周度换手率为5.48%;

期末两融余额9100.12亿元环比增加1.28%;投行募集资金1042.08亿元,其中首发12家。26家上市券商公布7月财务数据简表。合计当月实现营收/净利润136.23亿元/53.87亿元,环比-30.68%/-35.89%。行业经营环境改善明显,但财务数据环比下滑主要系6月受半年度结算影响基数较高,除兴证、东证外,上市券商资管子公司受通道业务限制营收及利润同环比继续下滑,拖累整体业绩表现。从严监管趋势未变,证监会继续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保持对操纵市场行为的打击力度。钢铁、有色等周期品的轮番上涨带动各板块轮动,市场交投气氛回暖,2017年评级结果将大概率利好大型综合券商,行业A 类券商有望扩容,加之券商板块年初至今依旧跑输沪深300基准指数近12个pct.,建议关注大型综合券商及广发、华泰、国君、中信和东方。

保险:

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周涨2.3BP 报3.626%较年初上涨61.47BP,750日移动平均线下行0.3个BP 至3.2861%,较年初下行17.6个BP。上半年产险和人身险公司原保费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3.90%和25.98%,增速回落但结构优化。从新单业务结构看,期缴原保费收入占比33.11%,同比上升6.47个pct.。其中10年期及以上期缴占比15.74%,提升2.11个pct.。太保收购国联安基金公司股权获保监会批复,新任管理层到位后想象空间进一步打开,金控布局加速布局。我们认为,保险板块在政策、利率和基本面边际改善的催化下,向下有EV 支撑向上有新业务价值增速预期。我们回顾了近5年来以纯寿险公司为例的的静态P/EV 走势,1.25倍P/EV 位于历史估值中枢,加之当前对保险板块的预期催化(长端利率抬升改善再投资收益+准备金补提影响超预期提前消化+“保险姓保”的一系列监管政策倒逼行业回归价值发展路径)。我们认为1.3*P/EV 安全边际仍然较高。建议关注新华和太保。

多元金融:

上周新发信托产品47只,合计规模52.3亿元,平均预计收益率为6.78%;全市场3个月期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178%,环比减少2.82BP。爱建集团复牌激活市场对信托板块投资热情。中融信托披露上半年经营数据,营收29.62亿元位列第一,净利润10.75亿元位列第三,信托业务收入18.21亿元位列第三,投资收益3.41亿元位列第八。公司业务转型升级收获成果,国机入驻打开央企混改想象空间,建议关注爱建、经纬纺机和安信信托。

风险提示:股市下行带来估值、业绩双重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