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香港流感肆虐深圳连续3周最高级别预警 关注四类抗流感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07 15:1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卫生署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查询时介绍,自2017年5月5日至8月3日,与流感相关的严重个案总数达458宗,共造成315人死亡,整体死亡人数已追上香港2003年SARS爆发时水平。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称,深圳已连续3周发布最高级(I级,极易发生)流感指数预警。目前,全市流感病例急剧增多,流感流行强度极高。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发现有流感迹象应及时就医。

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表示,今年的疫情与往年相比并没有特殊变化,只是高峰期与往年不同。与全国其他地区流感高峰期为冬春季节不同,广东地处热带与亚热带地区,流感流行季节是夏季,5-7月为流感高发期。因为流行毒株不同,所以流行高峰期有可能前移或滞后。今年广东省流感的优势毒株为甲型H3N2流感病毒,占流感暴发疫情的75%,“其他还有甲型H1N1流感,乙型流感,可能交错出现,但以甲型H3N2最高发。流行高峰期也较去年推后。”

受上述消息刺激,周一盘中抗流感类个股表现活跃,其中鲁抗医药、莱茵生物封死涨停。其余各股也有不俗表现。

抗流感概念股一览

1、抗感染类

该类企业中,除了传统的“三剑客”鲁抗医药、莱茵生物、联环药业,还包括达菲的生产企业上海医药;帕拉米韦生产厂家主要涉及白云山;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原料药和制剂生产主要涉及普洛药业等。

2、中药类

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胶囊、上海凯宝的痰热清注射液、红日药业的血必净注射液、康缘药业的热毒宁注射液等。

3、流感疫苗

该类企业主要包括:华兰生物、天坛生物、天士力子公司金纳生物等。

4、检测类

达安基因:早前公司H7N9禽流感诊断试剂获准上市。

科华生物:公司生产的A型流感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早前已经取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准产注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