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政策导向偏宽松 煤炭产量持续上升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07 10:4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煤炭:政策导向偏宽松 煤炭产量持续上升

本期投资提示:

政策导向偏宽松,煤炭产量持续增加: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原煤产量3.08亿吨,同比上升11.10%;日均产量1027.83万吨,环比5月份960.58万吨,环比增加67.25万吨。国有重点煤矿6月份原煤产量1.44亿吨,同比去年同期1.28亿吨上扬12.77%。4月份后,政策导向偏宽松。发改委6月份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迎峰度夏期间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优势产能释放,禁止关闭在产煤矿。发改委称2017年在去产能的基础上,预计新增加产能2亿吨。因此随着下半年新建产能的持续投产,核增产能的持续释放,预计进入8月份中下旬,煤炭供需形势将会转为偏宽松,煤价承压。

蒙古焦煤进口量成为国内焦煤供需关系的重要变量:6月中国进口煤及褐煤2160万吨,同比下降0.69%,环比减少59万吨,环比减少2.66%;出口煤炭73万吨,同比增加10.61%,环比减少58万吨,环比减少44.27%。进口煤中2017年上半年蒙古炼焦煤进口1448.33万吨,同比增长60%,增幅明显。6月份进口的环比减少,主要因为家对部分二类口岸禁止进口煤过关,从而导致及进口减少。外蒙古地区焦煤出口至中国增加明显,对国内焦煤市场形成冲击,如果下半年蒙古焦煤进口量持续上升,将会导致国内焦煤价格难现旺季涨价局面,甚至价格将会承压。

秦皇岛港吞吐量保持平稳运行:7月秦皇岛港日均铁路调入量环比下降0.18万吨/日至58.65万吨/日,环比降幅0.31%,同比增长67.28%;日均调出量环比下降1.94万吨/日至58.30万吨/日,环比降幅3.23%,同比增长66.26%。秦港库存由6月底的527.00万吨增至7月底的541.50万吨,环比上升2.75%,同比上升100.18%。虽然7月传统煤炭消费旺季,但是仍旧显现出旺季不旺的局面,港口调出量和调入量保持相对平稳状态。6月底7月初大秦线的部分路段改造工程并未对大秦线运输产生明显影响。

火电低库存运营,下游需求好于预期:7月沿海六大电厂日均耗煤量72.14万吨/日,环比增加14.92%,同比增长10.63%;六大电厂库存可用平均天数17.97天,相对6月20.02天,减少10.25%,比去年同期18.24天下降1.46%。4-6月全国发电量为1491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4%。其中全国规模以上电厂火电发电量10784.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5%;近期沿海六大电厂日均耗煤量高于往年水平,尤其7月份长江中下游乃至全国大范围受持续副高气压影响,持续高温,是的用电量持续攀升。粗钢与生铁等煤炭下游产品预估产量持续上涨。今年仍旧受“十三五”规划基建工程项目落地施工影响,以及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需求明显好于预期从而导致钢铁需求持续旺盛。

供给偏宽松趋势不变,8月份开始煤价承压回调:从本周开始北方地区天气陆续转凉,长江中下游仍旧受副高影响,但是逐步检索,预计本周开始电厂日耗下周开始回落。进入8月份后预计随着内蒙地区产能的释放和需求转弱,动力煤价格将会开始回落。焦煤方面受外蒙古那达慕节影响,中国焦煤进口减少,导致短期价格上涨,预计本周陆续恢复进口,价格难以持续上涨。重点推荐A股唯一煤层气标的蓝焰控股和国企改革龙头西山煤电、山煤国际、潞安环能。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