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季报预告渐次出炉 化工业异军突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树冠 2017-08-07 08:5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季报预告渐次出炉 化工业异军突起)

半年报正在紧锣密鼓披露中,部分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也拉开了序幕。

统计显示,剔除年内上市的次新股后,沪深两市目前共共有7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从前三季度预告净利润同比的变化来看,有12家公司净利润同比翻番,丰华股份、悦心健康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更是达10倍以上,欧浦智网、冠昊生物、拓邦股份等42只股同比增长13.51%至90%。红旗连锁、启明星辰、龙大肉食等10只股净利润则同比下滑,中泰桥梁、黑牛食品、凤形股份、海欣食品、深圳惠程以及*ST普林等6只股预告前三季度出现亏损。

盈利额度方面,统计显示,丰华股份、悦心健康、超华科技、力源信息、日海通讯、方大集团、辉丰股份、兄弟科技、道明光学、凯美特气、尤夫股份以及国恩股份等12家公司预告三季度净利润超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12家公司中,有6家属化工板块,占比达50%。二级市场上,7月1日以来该6只化工股全部上涨:兄弟科技以19.74%的涨幅居首,辉丰股份、凯美特气、道明光学涨幅均超过10%,尤夫股份涨7.17%,国恩股份也上涨了4.77%。

实际上,进入三季度以来,化工板块整体上涨4.91%,跑赢同期沪指2.18%的涨幅。

对于化工板块近期的强势表现,华创证券研报认为,化工股在周期板块中估值最低,投资价值凸显。横向比较,从成长股、消费股和周期股的所处位置和估值角度来看,周期股无疑性价比较高。而化工周期股在经历前期大幅回调、业绩屡创新高、行业趋势超预期的背景下,估值仍然在整个周期板块中处于最低位置。

至于丰华股份和悦心健康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倍,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

丰华股份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23.79万元,今年在完成全资子公司北京沿海绿色家园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后,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在1.02亿元至1.07亿元之间;悦心健康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10.5万元,今年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为1500万元至2500万元之间。二级市场方面,7月1日以来丰华股份下跌0.06%,悦心健康下跌11.95%。

同样因为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导致今年净利润大增的还有超华科技、日海通讯和力源信息。2016年前三季度超华科技净利润仅为446.72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净利润为3500万元至4500万元;日海通讯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267.11万元,今年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为6300万元至6900万元;力源信息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624.72万元,今年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44亿元至2.54亿元。

除了上述提及个股外,方大集团去年前三季度盈利1.14亿元,今年预计前三季度盈利3.4亿元至4亿元,同比增长197.57%至250.08%。相应的,7月1日以来,方大集团上涨了8.24%。

值得注意的是,6家预计前三季度亏损的公司,其股票7月以来股价反倒涨多跌少:除停牌的深圳惠程外,*ST普林上涨5.08%,凤形股份上涨0.21%,中泰桥梁上涨2.37%,黑牛食品上涨8.95%。海欣食品成为其中唯一下跌的股票,跌幅达15.48%。

今年以来,监管层加大了对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披露的监督力度,这73家上市公司三季报出炉时,财务数据是否会出现大幅调整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